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调侃“浴皇大帝”?凯迪拉克CT6产品力到底如何?

2022年04月23日 00:4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近几年,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频繁“出圈”,部分车主被网友调侃为“洗浴王”。作为新美式旗舰轿车,凯迪拉克CT6更是被网友冠以“浴皇大帝”的头衔。

玩笑归玩笑,凯迪拉克CT6在中大型轿车市场还是有一席之地,尤其是手握三四十万预算的潜在用户,购买“56E”压力不小,不如转战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等二线豪华品牌车型。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近半年(2021年10月-2022年3月)凯迪拉克CT6销量都非常稳定,保持在一千辆上下,最高1599辆(2021年12月),最低1034辆(2022年3月),虽不及沃尔沃S90,但又不至于像捷豹XFL大众辉昂垂死挣扎。

当然,能收获每月一千多台的销量,很大程度得益于凯迪拉克CT6近乎10万元的巨额优惠。抛开品牌成见,单纯从产品力角度出发,凯迪拉克CT6在30万元售价区间表现如何?

众所周知,汽车平台最能直接反映一款车的定位,例如相对入门的主流车型会采用零部件通用率很高的平台,相对高端的车型则会有更加高级的平台打造,因为高端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布局,甚至底盘构造、悬架结构等都会有直接的区别。

凯迪拉克CT6基于Omega后驱平台打造,跟许多车盲网友所谓的“高级别克君越”根本是两码事。不仅发动机和变速箱是纵置布局,整车许多零部件都采用了更加高级的铝制材料,铝材用量达57.72%,远比奔驰E级等“铝换钢”的同级竞争对手更实在。

另外在动力总成方面,凯迪拉克CT6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为高功率,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10AT变速箱,曾经还有3.0T V6+四驱高阶版本,动力表现优秀。

目前在售的凯迪拉克CT6,相比宝马525、奔驰E260、奥迪A6L 45TFSI动力表现更好一些,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7秒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T6这台2.0T发动机带有闭缸技术,整体油耗表现还是有网上相传的“油老虎”有一定差距。总体来看,凯迪拉克CT6的动力总成绝对无可挑剔。

凯迪拉克CT6配置普及度也表现不错,即使是“乞丐版”几乎也一应俱全,没有明显的失分项。如此看来,凯迪拉克CT6既便宜,“底子”又不差,为啥没有成为主流?

追根溯源,大部分购买豪华中大型轿车的潜在用户,它们更在乎豪华感。恰巧,这是凯迪拉克CT6不够好的地方,无论是内饰设计,还是整体的氛围营造,的确不如宝马5系奥迪A6L,离奔驰E级更是差着十万八千里。所以,站在家用的角度,凯迪拉克CT6确实表现不错,不过站在豪华车的角度,凯迪拉克CT6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升,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