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家族设计风格 解读宝马7系/i7

2022年04月23日 10:3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在汽车发展的百年历程中,没有任何一种设计能够经久不衰,甚至没有一种设计能够在诞生之初就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但这些并不妨碍其多年后成为经典。说到宝马,争议最大的莫过于克里斯・班戈主导的E65/E66那一代,厚重、臃肿的造型与之前的“雪茄”风格完全不同,不过这却奠定了宝马未来20年的风格走向。从2021年底到现在,宝马先后亮相了采用全新设计风格的XM概念车、中期改款的X7以及7系/i7,很明显这就是宝马下个阶段的标志,那么新设计与过去20年相比有哪些不同呢?正文为您揭晓答案。

汽车之家

  *注:此次发布的7系和i7的外观和内饰高度一致,因此以下内容均以i7来进行讲解,在解读不同设计时,会将7系单独进行提出。

争议极大的“双肾”和分体式大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回i7,又双��增大面积的“环形光耀格栅”在设计上失去了一些灵魂,很显然这是宝马在延续经典和实用性之间选择了后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i7点亮的格栅与分体式大灯上部分的日间行车灯共同组成了宝马家族全新的风格,就如同以前您看到天使眼一样,如今的小猪猪脸就是未来宝马的标志。

汽车之家

  与i7相比,7系就显得运动一些,大面积的熏黑和开孔设计是和i7最主要的区别,但它们的功能是一致的,开孔不光是为了区别和美观,也是为了保证汽油机所需的空气量。

  那么野蛮生长的进气格栅是怎么诞生的呢?

汽车之家

  其实宝马这么做一点也不意外,现在很多品牌在新车型的设计上都会配备全新的或能延续品牌风格的格栅灯光系统,这样可以提高品牌的辨识度,比如宝马的两个直接对手奔驰奥迪也都是这样做的。

汽车之家

  除了“双肾”格栅外,分体式大灯也是关注宝马的人群热议的话题之一,是丑是美这里不做评判,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它的历史同样有迹可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宝马设计负责人的话是这样说的,但采用分体式大灯造型的车型能得到消费者认可的屈指可数,比如JEEP自由光就曾迫于压力换掉了分体式大灯。

汽车之家

  同样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在其他车型上不成功不能代表在宝马上不会成功,因为它是宝马,不过也仅仅因为它是宝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