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帮俄后果严重?面对美国的警告,中国不信邪,坚持自己的立场

2022年04月23日 11:1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再次对华发出警告,中国如果帮助俄罗斯,后果会非常严重?中国并不信邪,秦刚大使严正表态,中方坚持自己的立场和观点。

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美国第一时间联合西方盟友对俄罗斯进行全面的制裁打击,不过轻装上阵的美国在围剿俄罗斯的同时,也不忘将另外一个世界大国,中国给拖下水。据观察者报道称,当地时间4月18日,美国务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试图通过舆论压力来迫使中国改变在俄乌冲突中的立场和态度。一开始,针对乌克兰方面宣称的“布查屠杀”事件,普莱斯在毫无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公开谴责俄军在当地所犯的“罪行”,声称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应该谴责俄军的“暴行”,可中国没有选择这么做,这就是中国的选择。

而针对记者提出的“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问题,他宣称中国几十年来始终强调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可迄今为止,我们仍然没有看到中国谴责俄罗斯,如果中国再不做出表示,那么此前几十年就如同是一场虚张声势罢了。最后,普莱斯在谈到俄乌冲突问题时,依然不忘展示美国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再次对中国发出警告和威胁,扬言美国及其盟友将密切关注中国对俄罗斯的支持程度,如果发现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和物资,帮助俄罗斯逃避制裁,那将面临严重后果,将遭受到来自美国及其盟友伙伴发出的“猛烈重击”。

普莱斯的这番言论,其实就已经非常清晰地表明,美国政府只允许自己和西方国家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其他国家对俄罗斯任何支持和帮助,都被视为对美国和西方国家的“挑衅行为”,必将会遭到美国连带的制裁打击。凭什么美国和西方国家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让俄乌冲突局势不断升级就属于合法且正当的行为?中国和其他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正常贸易合作就属于“助纣为虐”?这种双标的行为着实让人感到无语。说实话,俄乌冲突为什么会爆发?乌克兰现如今的惨状是谁导致的?其实,这个答案想必全球各国都知道,也都清楚。只是迫于美国和西方国家在全球经济、军事和政治上的绝对主导权都不敢公开对其进行批评指责。

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美国就反复拱火,不断挑起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而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美国就开始源源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让乌克兰与俄罗斯两国军队在战场上厮杀。为了维持自己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美国不断利用自己的经济、军事和政治优势在全球各地煽风点火搞事情,最终导致全球局势不断紧张。美国是达成了自己的政治目的和战略需求,但却留下一个烂摊子等着别人来收拾。中国早就表态中立,支持俄乌双方合理诉求,也支持双方通过谈判解决争端,最重要的是,中国始终说得很清楚,呼吁双方遵循《联合国宪章》,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停火和谈。而这个时候美国和西方国家在做什么?在给乌克兰送去一大批武器的同时加强对俄罗斯制裁,导致乌克兰战场局势的愈发激化。

中国在俄乌冲突上的态度和立场已经非常明确:不置身事外、不递刀子、不拉偏架,支持俄乌双方通过谈判对话的方式来解决矛盾和分歧,这与美国和西方国家的拱火行为形成鲜明的对比。对于美国政府的无端指责和威胁,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就发表了一篇名为《乌克兰危机之后》的文章进行回应,称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路线,坚持从是非曲直出发作出判断,绝不受外来压力的干扰。所谓中国事前对俄方军事行动知情及中国向俄方提供武器的说法,全都是虚假消息。中俄之间,不结盟、不针对第三国。类似俄乌冲突的事件,发生在世界其他地区,中国也会秉持同样的立场。秦刚大使的文章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在向美国释放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中俄并没有进行结盟,针对中俄的打压根本就是无理取闹。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此前就已经清楚报道,目前美国政府根本就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中国试图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美国之所以选择在俄乌冲突上逼迫中国选边站队,其实也就是在担心中俄两国进行结盟,届时将会对美国的霸权主义造成致命的冲击。因此,美国就不断利用俄乌冲突的问题来抹黑中国,分化中俄关系,因为中国无论怎样回答,美国都有理由和借口去对中国发动围攻和打击。只是他们这些对华的政策充满着双标,不仅自相矛盾,也是难以服众的,最后很容易会让自己深受其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