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场远超埃尔法,轴距吊打GL8,配置真惊喜,月底就上市!

2022年04月23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当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4月份已过去了大半时间,在您规划五一出游计划之前,不妨随文章一起了解一下近期已上市的重点车型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即将上市的新车吧!

MPV篇

消费水平的升级加之生育政策的放开,让MPV车型的需求率水涨船高,如果放眼中国品牌车型,可选项同样非常丰富。首先为您介绍的是来自东风风行旗下的全新MPV风行·游艇,从名字不难看出,新车在设计层面充分借鉴了游艇元素,夸张而前卫的前脸设计也很难不吸引旁人的注意。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内饰采用了不能再熟悉的双联屏设计,虽然有些视觉疲劳,但依旧是提升科技感的重要手段。车机系统采用的是腾讯TAI 3.0智联系统,车联网、语音识别、远程控制功能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超级立方EMA架构”打造,将搭载由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4A9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此前消息,新车将于月底上市。

接下来是上汽大通MAXUS G90。如果您还认为MPV车型应该以大气、沉稳的风格为设计基调的话,那么近期的几款新车型绝对会让您目瞪口呆,G90就是其中之一。超大尺寸的前格栅内嵌有V型镀铬式鳞片,如铁甲般凶悍的造型绝对让人敬畏三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80/1998/1845mm,轴距为3200mm,不用说您也知道,这台中大型MPV就是要主打高端商务出行市场。

座舱内通过超大联屏的设计彰显豪华,触摸式的功能按键也是时下流行的配置。座椅功能是重中之重,二排的航空级座椅采用的是触摸控制,OMS眼动控制系统还能通过B柱摄像头识别乘客眼部动作,从而进行功能操控。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34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据之前消息,新车将于4月29日上市,新车的预售价区间为23-35万元。

SUV篇

盼望着,盼望着,全新路虎(进口)-揽胜终于和我们见面了。新车已于4月21日正式上市,新车先期共推出4款车型,且全部为加长轴距车型,售价146.8-249.8万元。

更为简约的设计风格反倒将全新揽胜的气场烘托到了极致,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修长而优雅的车身、教科书般的悬浮式车顶等设计彰显气势,同时还有那盏颇具议论性的纵向布局尾灯组,想低调都难。

简约式设计理念同样贯彻至车内,T字型的中控结构与平直的线条相互搭配,Kcadrat与路虎合作的全新环保材料与木纹和铝合金材质搭配的内饰氛围足够创新,也能彰显豪华。动力方面,首发版车型仅在上市初期发售,配备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P530车型最大功率530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P400车型搭载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

说到新能源汽车,比亚迪绝对是一把好手。在纯电以及混动领域,凭借着深厚的技术积累,比亚迪为我们带来了诸多高品质新能源车型,即将上市的新款比亚迪-唐新能源就是其中之一。

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封闭式格栅组以及横贯式的线条更具张力,复杂的前包围则巧妙突出了层次感与运动感。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15.6英寸的可旋转大屏将控制功能高度集成化,屏幕素质同样是高水准。其他配置上,二排配备了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除七座布局车型,还有2+2+2布局的六座版车型。

动力方面,单电机长续航版本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5.6kWh,CLTC续航730km,双电机四驱版本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7.6kWh,CLTC续航达到635km。此外还有CLTC续航600km的两驱版本车型可选。

轿车篇

全新一代长安福特-蒙迪欧于4月13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98-21.68万元。这次换代车型收获了市场的极高关注,无论是全新设计理念,亦或者是令人惊叹的内饰设计,这台新车绝对不能错过。

如果只是单看造型设计,眼前的这台车可能很难让您联想起上一代的蒙迪欧。福特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带来了时代专属的潮流气息,前格栅采用3D参数化鳞甲设计,解锁车辆或靠近车辆时可呈现呼吸式效果,双色涂装也带来了更强的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

联屏设计屡见不鲜,比拼的可能就是谁的尺寸更大。全新蒙迪欧配备了一块长达1.1米的27英寸贯穿式多媒体触摸联屏,视觉效果还是相当惊艳的,内置有福特最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并提供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功能。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8马力,最大扭矩37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大众(进口)-Arteon Shooting Brake,别看它的名字那么长,其实可以理解为一汽-大众CC猎装车的进口版本,新车已于11日上市,售价34.80万元。

进口版本车型搭载了R-Line外观套件,搭配横贯式的前脸设计以及修长的车身比例,出街回头率相当之高,您甚至还能收获小区遛弯大爷的关注。

内饰方面则与国产CC猎装版基本一致,浓烈的大众家族化气息扑面而来,整体效果较为稳重。配置方面,新车搭载全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哈曼卡顿音响、ACC自适应巡航、360环绕影像等功能。

动力方面,大众Arteon SR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新车还将配备XDS电子限滑差速器。

结语

虽然疫情态势严峻,但各大厂商研发新车的脚步从未停歇,从燃油到新能源,再从轿车到MPV,丰富的车型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充分的选择,篇幅受限,本篇为您推荐的车型只是近期热门车的冰山一角,还想了解什么新车,评论区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