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长安LUMIN:以精致感取胜,以实用性突围

2022年04月23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一个月多前,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一款名为“LUMIN”(中文名糯玉米)的全新纯电微型车。由于造型呆萌可爱,不少消费者都期待着这款全新车型的到来。4月22日,我们终于如愿迎来了长安LUMIN的正式亮相。那么,新车的实力如何,相较竞争对手又有哪些亮点呢?经过一番体验之后,小编认为,长安LUMIN是一款以“精致感”取胜的产品,在纯电微型车市场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外观: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可选双色车身

从造型来看,长安LUMIN有三个地方值得一说。首先是姿态。不同于该级别车型大多呈现出了“窄高”的形象,长安LUMIN拥有更显高级的宽体造型。数据显示,长安LUMIN的车身尺寸为3270/1700/1545mm,高宽比达到了0.9。因此,其整体姿态更加低趴,视觉稳定感和高级感也更出色。同时,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降低了车辆的视觉重心,并使座舱在视觉上有所后移,让整车的比例和姿态更加动感。

其次是细节。由于是纯电动汽车,长安LUMIN取消了进气格栅,这使得其前脸元素大幅减少,视觉效果简洁清爽;新车前后灯组的造型也很特别,就像是“卡姿兰大眼睛”一般,非常可爱;后视镜采用了与车身相同的配色,凸显了存在感的同时,也强化了呆萌的风格。除此之外,长安LUMIN还能够选择双色车身,辨识度和时尚感进一步提升。

第三是功能性。一方面,长安LUMIN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其带来的优势不仅仅是造型更美观,还降低了整车的风阻,有利于续航里程的提升。并且,目前同级中只有长安LUMIN提供了该项配置。另一方面,长安LUMIN的车轮配备了轮毂盖,这项配置同样有着降低风阻和提升造型美感的作用。

内饰:质感优于竞品,空间灵活度高

在我们的认知中,微型车的内饰通常都是比较廉价的,但长安LUMIN却展现出了不同的一面。这并不是说长安LUMIN的用料有多豪华,而是在有限的成本之内,长安LUMIN通过各种方式营造出了更加精致的内饰效果。

比如,新车的配色非常活泼,材质的使用也多样化。中控台、座椅都使用了不同的颜色和材质来划分区域,层次分明且时尚精致。再比如,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的触控大屏,并具备语音系统、导航、音乐、电台等功能,便利度和科技感在同级中都有优势。

长安LUMIN采用了双门四座的座椅布局方式,相较该级别的两座车型有着更强的实用性。后排方面,由于长安LUMIN的造型是典型的“四轮四角”,因此其空间利用率较高,后排空间相对比较宽裕。从实际表现来看,身高175cm的成年人坐在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还有一拳左右的余量,在微型车中已经算得上优秀。更重要的是,长安LUMIN的车身较宽,后排乘坐两个人也拥有不错的舒适度。

如果你平时只需要用到两个座位,可以将后排放倒。如此一来,长安LUMIN的后排与后备箱相连,形成了一个纯平的载物空间,能够轻松满足日常载物需求,实用性很强。

续航:选择丰富,将推301km版本

续航方面,长安LUMIN目前提供了两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搭载12.92kWh电池的155km版本、搭载17.65kWh的210km版本。这两个版本与该级别主流车型的续航里程相仿,适用于上下班代步、买菜接娃等场景。除此之外,为了满足一些消费者城郊出行的需求,长安LUMIN后期还将推出续航里程为301km车型,其电池的能量为27.99kWh。

动力方面,长安LUMIN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30kW的驱动电机。刹车系统配备的则是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能够提高制动能量回收率。

近两年,纯电微型车市场的竞争明显加剧,同质化现象也愈发明显。但长安LUMIN没有跟风,而是选择了用更加精致的造型内饰、更实用的功能配置、更丰富的续航选择来强化产品实力,打造“精品”标签。因此,与竞争对手相比,长安LUMIN的产品优势是十分明显的。最后,希望长安LUMIN最终上市时能够给出一个有诚意的售价,用切实的“质价比”收获市场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