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即可享高品质科技生活,这些SUV每公里只要1毛钱

2022年04月23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在如今这个时代来说我相信无论是新购车消费者还是换购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肯定都会有考虑过或者直接选择新能源汽车。而对于一些本身家里就已经有一辆燃油车,想要增购一辆作为城市通勤用车的消费者来说,综合对比燃油车的使用成本后,会更愿意去选择纯电动车。

首先从使用成本方面来说,纯电动车确实有些相当大的优势,日常补能、保养等方面费用都非常低廉。其次是在许多功能拓展方面也有些一定优势,就比如在户外活动、在车上等人的时候,新能源车可以肆无忌惮的吹着空调看着剧,而燃油车要是一直怠速,高油耗是一个方面,发动机还会产生积碳等问题。

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来推荐几款,价格不算太贵,同级别中续航能力较强且还有着多样化拓展能力的纯电动SUV。

01

零跑 C11

指导价:17.98-22.98万元

零跑是众多造车新势力中的一份子,对于这个品牌懂哥接触较早以及接触较多的就是它旗下的T03车型,我个人对于T03的感觉就是性价比较高而且起售价也比较亲民的一款车。零跑在去年推出了全新旗舰车型C11时,还没有正式量产之前,只是有试装车在各个经销商门店巡展时懂哥就去看过它。当时C11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设计非常时尚,并且车身尺寸较大,车内空间表现也是非常宽裕。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零跑C11正准备上市,当懂哥再次去到展台看这款车时,它给到我的感觉还是非常惊喜的。C11与许多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为了营造运动感和机甲风格的车型不同,C11采用了更加圆润饱满的设计风格,用引擎盖上两道突出的弧线展现出它的力量感,整体设计简洁明快,但又能符合目前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拉开门,无边框车门让我感到又有一道惊喜,在这个级别的家用车中,使用无边框车门确实非常罕见。

C11的车身尺寸定位是中型SUV,轴距达2930mm,因此车内乘坐空间的表现是非常宽裕的。在动力方面,C11除了性能版车型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以外,其他配置均为后置电机,普通版本零百加速时间为7.9秒,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主流水平。C11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10km与610km,性能版车型则是550km。C11仅入门版车型采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其他配置均采用了三元锂电池,快充大约40分钟左右。

02

埃安 AION V PLUS

指导价:18.76-26.59万元

AION V和AION V PLUS这款车懂哥之间试驾已经深度试驾过几次,给我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首先是设计方面,我对埃安旗下的AION S、AION Y和AION V这三款车的设计都是比较有好感的,并且整体原创度和完成度都非常高。AION V PLUS的前脸设计正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机甲感设计,用分体式大灯以及向前突出的前脸线条营造出很有攻击性的感觉。虽然车型上并不能吸引二十出头年轻的消费者,但是我觉得对于30岁左右的新锐奶爸来说,它的设计还是比较合胃口的。

AION V PLUS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尺寸相比零跑C11略小一些,轴距长度为2830mm,不过车内空间实际表现已经是非常宽裕,前排座椅取下头枕之后,还能与后排座椅坐垫相连,车内可以形成影院模式或是可以打造成各种主题,比如在郊外露营,在车里开着空调跟家人或是伴侣一起看个电影或是仰望星空都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AION V PLUS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有500、600和702km,比较贴心的是每一个版本的车型都能够让消费者自主选择磷酸铁锂电池还是三元锂电池版本,这样让南方与北方用户都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产品,并且同配置选择不同电池材料,价格是相同的。AION V PLUS全系均为前置前驱布局,没有四驱版车型也没有性能版车型,一切都为了续航和空间作出让步,果然广汽也秉承着广东人的实干作风,一切都向着实用性出发。

03

大众 ID.4 X

指导价:20.5288-27.8288万元

我个人认为,在20万元以内的电动SUV领域,各方面比较成熟且值得推荐的合资车还是相对比较少,自主品牌的产品还是更占优势,也可能是外国品牌更看重高端电动车市场,比如30万及以上到百万级别的区间,目前正在频频发力的奔驰EQ系列、宝马iX系列等都是希望占领高端电动车市场。大众纯电动品牌最先推出的ID.4系列和ID.6系列则是走相对平民的路线,随后再推出的入门级车型ID.3,再度把门槛降低。

大众作为一个老牌传统车企,在它的电动车产品上确实也展现出比较成熟的制造方案,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ID.4的整体设计我感觉除了油改电的车型以外,在电动车领域是相对比较保守的,没有给出太划时代的造型方案。不过这样也有一点好处,就是能让更多消费者在审美方面接受度更高,适合的人群也更加广泛。ID.4的内饰设计还是给人一种比较惊艳的感觉,全新的设计理念和配色,感觉与大众的燃油车里方方正正,较为古板的内饰相比,还是很有新鲜感的。

ID.4 X的轴距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中最小的一款,轴距长度为2745mm,虽然空间方面是会有一些压缩,不过对于城市通勤用车来说,我认为它的尺寸也会相对更灵活一些。ID.4 X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25和607km,四驱性能版则是555km,单电机车型全系均为后驱布局,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另外在充电速度、动力数据等方面与上面两款车型相差不多,同属于主流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