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3月MPV:曾经毫无新意,如今好戏开场

2022年04月23日 19:1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曾经中高端MPV市场波澜不惊,也就是“三剑客”的天下。甚至有人说,这个市场毫无新意。如今,颠覆者赛那终于以一季度超1.5万辆的实力,向“孤独的王者”GL8发起了有力的挑战。可以说,赛那以一己之力,盘活了MPV沉寂已久的格局。

这是好事。吃瓜群众最喜闻乐见的事。而从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角度来说,也确实到了MPV市场焕新的时候了。君不见,比亚迪夏、岚图梦想家、理想AmpGO D1、极氪MPV、WEY的MPV、红旗MPV等一批新老玩家摩拳擦掌准备入局大干一场,赛那不过是目前最有实力的代表而已。

意义更加深远的是,江湖人称“只有一款GL8”的上汽通用,已经退无可退了。GL8的领地如果失守,后果不堪设想。毕竟古话说得好,“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好日子过太久了,就像温水煮青蛙,丧失斗志。而这么“卷”的市场,哪里容得下酣睡,对吧?

说远了。就近来说,三四月的上海疫情,已经把整个汽车行业搅翻了天,停产已经威胁到所有车企。在更加“不确定”的2022年,说是“走钢丝”那是一点都不过分的。有业内人士说,“事情已经很糟了,希望不会变得更糟。供应链短缺甚至断供,看起来紧急,但肯定是暂时的,必然会解决的;更可怕更长期的问题,大概率是‘车有了,人却没了’。需求疲软将是未来汽车行业的主旋律,从而启动了不可逆的加速淘汰赛,唯有智勇兼备者才配活着!”换句话说,就是马太效应会放大。自求多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