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林肯等纯电概念车齐发,“新造车”不是国产品牌专属

2022年04月23日 20:54: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对于底蕴深厚的传统汽车品牌而言,技术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撰文 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众所周知,专属平台化造车能够最大程度上发挥纯电动车的优势,但传统燃油车企向电动化转型往往都需要经历一个过渡的阶段,那就是“油改电”。在这一阶段虽然能够快速实现电动化车型的布局,但产品力方面却没有太大的竞争力,销量还不及一些新成立的品牌,这也是目前不少传统合资/豪华品牌纯电动汽车产品的现状。

不过随着电动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合资/豪华品牌也慢慢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电动化之路,尤其是传统豪华汽车品牌,电动化规划越来越清晰。那么下面轱辘哥就通过几款近期亮相的豪华品牌纯电动概念车,聊聊这些传统豪强的“新造车”理念。

捷尼赛思X Speedium Coupe

作为现代集团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在去年再次高调入华,引发了不小的关注。而就在近日,捷尼赛思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概念车X Speedium Coupe,该车型由捷尼赛思首席创意官Luc Donckerwolke主导设计,其将成为捷尼赛思品牌未来纯电动产品的新家族化设计语言。

从设计来看,X Speedium Coupe布满了双平行线的设计元素,这也呼应了车名中的Speedium一词,该名字的灵感来源于韩国江原道的Inje Speedium赛道,展现了捷尼赛思对于运动性能的执着追求,即使是进入了纯电动时代。

新车整体采用了跨界车的造型设计,遵循极简化设计原则,前脸倒三角也是源自于品牌的标志性家族盾形中网设计元素。而且,在X Speedium Coupe概念车上已经看不到传统的灯源设计,预计将会引用全新的照明技术,加上流媒体后视镜,和隐藏式门把手,最大程度保留极简设计的整体性。值得一提的是,官方透露这款概念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版本。

车身侧面有着明显的Shooting Brake猎装版车型风格,流畅的双腰线勾勒出感性的运动姿态。另外,捷尼赛思X Speedium Coupe概念车的外观颜色官方称之为“Inje Green”,同样呼应了江原道赛道的设计灵感。

根据计划,捷尼赛思首款纯电动车GV70将于今年12月在美国蒙哥马利工厂生产。到2030年,捷尼赛思将会推出6款纯电动车。

奥迪urbansphere

随着国内新造车风潮席卷,“用户共创”这一概念也火了起来。而为了贯彻“奥迪中国进取2030战略”,奥迪最近也玩起了“用户共创”——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

urbansphere是奥迪sphere系列概念车的新成员,区别于电动敞篷跑车奥迪skysphere和大尺寸四座豪华轿车奥迪grandsphere,奥迪urbansphere最大的亮点是与中国客户共创。也就是说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设计灵感来源均来自于中国客户的建议,更贴近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出行的需求。

从造型设计来看,奥迪urbansphere拥有超大的车身尺寸,轴距长达3.40米,长度和宽度分别为5.51米和2.01米,高度则为1.78米,是迄今为止所有奥迪概念车中尺寸最大的车型。

前脸八边形一体式格栅内部的灯面具有独特交互式功能,这一功能可通过动态照明传递信号,不仅彰显了奥迪强大的玩灯实力,还进一步提升了出行的安全性,前卫又实用。至于对开门设计、四座独立座椅、车内大屏、眼球追踪等等高级元素,都体现了这款车奢华舒适的主打定位。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基于PPE平台打造,支持800伏充电技术,充电10分钟,续航300km。据官方透露,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WLTP续航里程预计可达750km。

林肯Lincoln Star

早在1914年,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就发明了概念电动车,这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电动车型之一。百年之后的今天,福特汽车旗下豪华品牌林肯,也发布了其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incoln Star,开启了品牌电动化新征程。

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基于支持后驱及四驱布局的纯电可拓展架构打造,因此这款车具备许多颠覆性的空间布局。

比如说可完全展开变形的前备箱,其内部空间与座舱贯通,配合前舱盖采用的电致变色玻璃,在行驶时前舱盖可以保证更多的光线照射进座舱,而在车辆停放时舱盖则会自动变暗,保护存放物品的私密性。

后备箱空间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后备箱中隐藏了舒适户外座椅,可供乘客休息赏景。

内饰方面最显眼的部分是前排贯穿式曲面屏,带来数字化的全景体验。车辆前后排均配备宽敞的环抱式头等舱独立座椅,专属的储物空间可以用来放置电子设备或拖鞋等。后排座椅之间还集成了控制面板和晶透玻璃酒柜。

另外,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还采用了大量环保材料替代传统皮革及镀铬材质,体现了未来可持续的豪华之道。

相比起国内汽车企业,多数海外传统汽车品牌在电动化转型的道路上似乎显得迟缓得多。但事实上,近年来纯电动汽车事故频发,早已向我们展示了这些年纯电动车产业野蛮生长的弊端。对于底蕴深厚的传统汽车品牌而言,技术突破只是时间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带给消费者更具创新、更符合未来可持续发展需求、且更安全可靠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