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别冲动,四大“爆款”SUV即将换代,想入手的建议等等

2022年04月23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前段时间,乘联会公布了1-3月份SUV销量排行榜,可以发现,今年第一季度的成绩,格局变化还是挺大的。当然,也仍然有不少“老常客”上榜。不过,据疆哥了解,2022年将有几款“爆款”SUV车型将迎来换代,对于想买SUV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

1

本田CR-V

现款一季度销量:56,312辆

看点:全系设计、或提供7座

作为本田的SUV销冠,CR-V有望于今年在海外迎来换代,年内或将于国内亮相,引进国内的话预计在明年。结合外媒绘制的渲染图,以及路试谍照来看,新一代CR-V将采用全新的设计,头灯更加狭长。

新一代CR-V渲染图

新一代CR-V谍照

现款CR-V

据悉,新一代CR-V将对车身尺寸进行全面加长,并且有可能新增7座版本。要知道,本田目前在国内是没有7座SUV的,定位中型SUV的冠道/UR-V也仅提供大五座版本。

新一代CR-V渲染图

新一代CR-V谍照

现款CR-V

至于内饰方面,目前官方尚未透露,不过可以参考全新一代思域的内饰,大体风格应该比较类似。动力方面,有外媒猜测,新一代CR-V将会取消纯燃油版本,只保留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动力。而目前国内现款采用的是2.0L混动以及1.5T两种动力。

现款CR-V内饰

全新一代思域内饰

2

奔驰GLC

现款一季度销量:45,037辆

看点:造型更时尚更运动

前段时间,有外媒曝光了全新一代奔驰GLC的谍照图。据悉,全新GLC将于今年6月进行首发,并有望于明年初正式上市,届时也将会引入国产。

全新一代奔驰GLC谍照

全新一代奔驰GLC谍照

从谍照和渲染图来看,新一代GLC将采用家族最新式设计语言,格栅造型微调,大灯组及前包围均进行了重新设计,灯组造型变得更为扁平化。整体来看,运动感增强了不少。

全新一代奔驰GLC渲染图

现款奔驰GLC

内饰的变革,才是全新奔驰GLC的重头戏。奔驰S级的设计直接应用在了新一代GLC上。在沿用圆形空调出风口等经典元素的同时,还采用全液晶仪表+大尺寸竖状中控屏的设计,同时搭载奔驰最新的MBUX系统,进一步增强科技感。

全新一代奔驰GLC内饰谍照

现款奔驰GLC内饰

现款奔驰S级内饰

至于动力方面,目前暂时还没发布较为准确的信息。疆哥预计会搭载2.0T+9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不过据消息称,其AMG车型不再提供V8动力,而是被2.0T插混动力系统取代,最大功率可达650Ps。更加科技化的内饰、有望加大的空间,增加混动系统,新车还是值得期待的!

3

日产逍客

现款一季度销量:40633辆

看点:全新平台、全新设计

作为日产SUV的销量支柱,现款逍客上市已有7年,同样面临产品力老旧的问题。尽管目前月均销量都有万台进账,但奇骏换代的失败,让这款日产SUV销量“扛把子”倍感压力。新车和新一代奇骏一样,采用全新的CMF-C/ D平台打造,设计上和海外车型一致。

全新一代逍客

车身侧面犀利的线条设计,整体颜值提升不小。新一代逍客(海外)的长宽高分别为4436/1869/1618mm,相比现款分别增加了35/32/25mm,轴距也从2646mm变成2666mm。

全新一代逍客

参考海外版,新一代的逍客内饰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包括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造型新颖的电子挡把,科技感和质感都更加出色。

新一代逍客内饰(海外)

现款逍客内饰

动力方面,海外版搭载的是1.3T四缸+12V电机的轻混系统,传动匹配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同时,新车还提供1.5L e-Power混动版本。国产车型动力目前还是个悬念,作为参考,现款全系提供的是2.0L+CVT。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新一代逍客的两驱版后悬挂采用的是扭力梁,四驱版是后多连杆。而国内现款是全系多连杆,届时会沿用海外版设定还是保留国内版本的设定,目前仍是悬念。

疆哥觉得,逍客作为日产SUV销量的扛把子,是东风日产SUV销量的最后一道保险,相信日产对于逍客的引进时间和配置自然是不敢怠慢,官方应该也会更加谨慎,新款逍客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4

本田缤智(XR-V)

现款一季度销量:39768(缤智)/42930(XR-V)

看点:全新设计、新增混动

本田“双子星”缤智和XR-V一直霸占着国内小型SUV霸主的地位,其中缤智是一款全球车型,而XR-V则是衍生的特供姊妹车。按照计划,它们的原型车——新一代VEZEL(缤智)将在今年引进国产。

新一代VEZEL

其实早在去年2月份,本田公布了全新一代日版和欧版HR-V车型(国内为本田XR-V和缤智),新车则是与全新一代飞度同平台打造,外观内饰相比于现款也全部焕新。目前已经曝光了国内版本的专利图,新车整体设计和海外的保持一致,申报了两种前脸。

全新一代本田VEZEL豪华版

全新一代本田VEZEL运动版

结合海外版来看,新一代缤智在内饰上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整体设计风格和全新思域的那套类似,包括悬浮中控屏和贯穿式出风口。

新一代缤智内饰(海外)

全新思域内饰

现款缤智内饰

动力方面,加入了本田的e:HEV混动系统。海外版搭载的是1.5L发动机和1.5L油电混动两种动力,不出意外的话,换代后动力会沿用海外版本的动力设定,目前国内现款缤智/XR-V均提供1.5L和1.5T两种动力。

写在最后

今年的销量排行榜,变化还是蛮大的,这也说明了没有一成不变的产品,能够持续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所以俗话说的,买新不买旧,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