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 营收336亿元 净利润16亿元

2022年04月24日 01:5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4月22日,长城汽车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长城汽车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336亿元,同比增长8.04%,净利润达16亿元。

受国内多地疫情影响,长城汽车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受到波及,导致工厂产能受限。长城汽车能在一季度保持8.04%的同比正增长,主要得益于不断推高的长城汽车品牌溢价能力。

2022年一季度,长城汽车基于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车型占比已达70.4%,智能化车型占比已达84.5%;第一季度单车均价达到11.9万元,同比增长29.12%。

比如坦克300这款平均价格在20万的主销车型,一经推出就引发市场热烈反响,截至2022年一季度,累计用户已突破十万,而2022年坦克300未消化订单还有14.5万台。

此外,刚刚上市的平均价格在30万区间的坦克500,全年订单也超过了4.5万台,这都是推高长城汽车品牌溢价的重要原因。

此外,售价区间在15-30万区间的魏牌以咖啡家族,也将是长城品牌溢价的另一个“发动机”。凭借智能DHT强力的技术支持,魏牌陆续推出玛奇朵DHT、玛奇朵DHT-PHEV、拿铁DHT以及摩卡DHT-PHEV。

其中魏牌拿铁DHT销量持续走高,3月销量达到2,576台,环比增长8%。而今年3月上市的摩卡DHT-PHEV,布局30万元以上高端新能源市场,很可能成为与坦克500并驾齐驱的长城领头羊。

当然还有长城的海外全球化体系,由于陆续在世界各地建厂,海外市场的增长也是长城品牌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以南美为例,据智利全国汽车协会(ANAC)报告显示,2022年2月,长城汽车在智利销售皮卡1,131辆,环比增长38%,市场占有率超过19%,获得当月皮卡品类整体销量冠军。

作为全球化车型的重要市场,长城汽车在南非同样成绩斐然。2022年1月和2月,长城汽车第三代哈弗H6在南非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达15%,连续两月获得当地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哈弗JOLION于2021年4月上市,首月便夺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截至2022年3月,哈弗JOLION在南非累计销售突破8,000辆。

总的来说,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长城汽车整体产能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但一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额都达到了新高,这也足以证明长城在汽车板块的健康度高于其他品牌。我们现在就祈祷疫情赶紧过去,长城股票能够恢复到去年的巅峰时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