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逼中国做出选择!布林肯下最后通牒,中方强势表态不吃这一套

2022年04月24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打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便跑断腿,在国际范围内东奔西走组建反俄联盟,并以强硬的姿态要求全世界国家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做出选择。必须站队,如果不制裁俄罗斯,就相当于是在和美国作对。

但是现在的美国显然对自己的实力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认识,现在的美国尽管仍然是超级大国,但是已经失去了往日那种绝对的压制力,很多国家已经不愿意再听从美国的差遣。

这一次,除了一些对美国死心塌地的西方国家,大多数国家还是保持中立。这就让美国急了眼,最近更是直接向中国做出了最后通牒。

美国再次放话威胁中国

美国心知肚明,如果可以让中国和美国站在同一阵线的话,那么,世界范围内很多国家便会纷纷效仿中国站队美国,因此拿下中国是美国现阶段的第一目标。但是,中国作为国际范围内十分讲道理的国家,在这一次乌克兰事件上坚决保持中立立场,显然令美国感到了不满。

因此,咄咄逼人的美国便向中国发出了最后通牒,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务卿布林肯在一场外交政策研讨会上,再一次向中国施压。在布林肯口中,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与实际行动存在脱节,还诬陷中国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非法向俄罗斯提供援助。

除此之外,布林肯还向中国下了最后通牒,要求中国必须在乌克兰问题上做出选择。布林肯还冠冕堂皇的表示,这一次选择并非是否要站在美国这边,而是在侵略者与受害者之间做出选择。

不得不感叹,布林肯这一招的毒辣,直接给俄罗斯贴上了侵略者的标签,玩名声诋毁这一套还是美国人玩得转,但是中国显然不吃美国的这一套。

中方强势回应

在很多美国政客眼中,现在的美国似乎还是数十年前那个对其他国家存在压倒性优势的美国。这也是为什么大量美国政客会高高在上,但是中国显然不吃美国的这一套。此前,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会上就明确了中方立场,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将坚持客观公正立场。

对于对话谈判,中国表示十分支持,并会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美国一对比,中方的这一表态显然直接把格局打开,显得美国如此小肚鸡肠。

毕竟明眼人都能够看得出来,目前乌克兰境内平民所遭受的苦难都是由美国一手造成的。

但是,美国却丝毫不想如何将事态平息,反而希望将俄乌战局不断扩大,以此从中谋取利益。这样的美国不免令人作呕。等到冲突完全解决,美国的报应就会纷至沓来,美国政府最好还是搞清楚自己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