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施压生效?印度取消与俄军购协议,还把枪口对准中方

2022年04月24日 07:4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目前俄乌冲突还在持续着,乌东大决战已经蓄势待发,接下来俄乌局势会何去何从,可能就看这一战的结果了。不过呢,自打冲突发生以来就一直表示中立态度的印度,在这一段时间内疯狂从俄罗斯进口便宜的原油。有美国媒体披露,印度廉价购买进口原油之后,居然精炼成了柴油、汽油,然后高价卖给欧洲人,狠狠地大赚了一笔。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就在印度利用乌俄紧张局势狠赚一笔的同时,却在俄罗斯背后捅起了“刀子”。

据新闻报道,在乌东决战即将拉开序幕之际,印度空军突然宣布取消从俄罗斯加购48架米-17V5直升机的计划。并且印度军方为此作了解释:是为了响应总理莫迪国防计划中“国产制造”的号召。与此同时印度政府还强调称,取消俄罗斯直升机进口计划跟俄乌冲突并没有什么关系。

从这个消息面来看,为支持印度总理所谓“国产化”的要求,而取消进口俄罗斯直升机计划,似乎挺合理的。不过,在面对美国霸权外交和制裁的压力下,印度突然改变之前早就定好的采购计划,时间点也未免安排的太过于巧合了吧?

众所周知,在俄乌冲突的立场上,印度的态度与中国可谓是相当接近,这就让美国相当不爽,为了阻止印度与俄罗斯更加深入的合作,已经多次对其发出恐吓的警告。甚至上到美国领导人、下到专家和媒体都进行了谴责。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还公开称:要是印度敢给俄罗斯提供帮助,破坏了美国的制裁措施,将会面临十分严重的后果。美国的多次表态,让印度背负了巨大的压力。

事实上,凭印度目前的科技水平想要生产这种10吨级别的运输直升机,无异于白日做梦,所以很多人专家学者认为,之所以会取消采购直升机的计划,就是因为美国的压力让印度扛不住了,而之前所谓与俄乌无关的声明,就是死鸭子嘴硬。

不仅如此,印度还调转枪口,将矛头对准了中国。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16日美国举行的演讲中称,印度的强大毋庸置疑,印度士兵在中印边境上表现得相当勇敢,并向中国放出狠话,“不会放过任何伤害印度的国家”。可以说,印方的这番表态正好都正如了美国的意。比如中印发生冲突这事,恰好就是美国想要看到的。

当然这其中这也有美国在背后煽风点火的原因,美国国防部长就曾表示,中国和印度要是真的开战了,那美国必然会支持印度的,任谁都看的出来,美方也就是说说而已,并不是真的想给印度支持!他们巴不得别国和中国叫板,借此拖延中国的发展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