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固有印象,玩高科技的雷克萨斯RZ能否打开纯电市场?

2022年04月24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在我们的一贯印象里,雷克萨斯旗下的车型都以东方的独特设计理念,以独特的仪式感,来抗衡欧洲或美国的豪华品牌车型。

而在雷克萨斯的全新车型雷克萨斯RZ身上,我们就看到了许多令人眼前一亮的科技配置,让它在独特的东方设计之外多了不少竞争力。毕竟按照规划,到2030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系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并预计在2035年于全球范围内实现100%纯电动化。

首次引入全新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就是雷克萨斯RZ的高科技配置之一,通过匹配创新研发的高功率eAxle电驱动系统,能够持续精准地控制前后车轮间的驱动力分配,前后轮驱动力的分配比例能在0:100到100:0之间。

通过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雷克萨斯RZ在起步和直线加速时,前后轮驱动力分配比例能控制在60:40到40:60之间,将有效降低车辆俯仰;在入弯的时候,雷克萨斯RZ的驱动力分配比例又能控制在75:25到50:50之间,让车辆拥有更好的安定性,而在出弯的时候,驱动力的分配比例又会变成50:50到20:80之间,让车辆拥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同时,雷克萨斯RZ的全新制动系统,还将通过前后独立液压控制实现前后再生制动的高效协同。所谓再生制动系统,能在回收能量提高续航里程的同时,还将提升制动的体验,比如优化前后轮的制动力分配,稳定车身姿态,实现整体平顺细腻的驾驶质感。

而在细节方面,雷克萨斯RZ同样亮点颇多:

1.通过平衡加强杆和翼子板支架进一步改善转向响应,而增强的后部下方结构则提升了车尾循迹性。

2.还有频率反应减震器(FRD*2 II),可以根据路面的振频反馈,来调整悬挂相应的伸张行程阻尼力。

3.部分车型甚至配备了前Performance Dampers运动阻尼减振器®*1,更能有效降低车身不必要的震动。

4.同时,专属纯电平台也能提升车辆基础性能表现,如电池安装于地板之下,对车辆低重心与低惯性力矩的帮助很大。

当然,作为豪华车型,车辆的静谧性也是雷克萨斯RZ的核心研发需求,工程师们从许多看得到的细节就绞尽脑汁:

1.前机盖整个开口周边均采用了密封设计。

2.前后排降噪玻璃可有效抑制令人不悦的噪音。

3.全新设计的门框饰条,同样可以通过空气动力学来抑制噪音。

4.置于地板之下的电池也对底盘隔音起到了不少帮助。

当然,雷克萨斯RZ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细节也值得一提,不仅是容易发现的尾箱处鸭尾造型,还有前护板型面也采用凹纹设计,在地板下产生微涡旋,增强贴地感的同时维持车身稳定性。当无需导入冷却空气时,前格栅会自动闭合以减少风阻。

雷克萨斯Steer by Wire可变比电子线控转向系统,以及非常有个性的方向盘造型,同样是雷克萨斯RZ的亮点。由于这套可变比电子线控转向系统的最大方向盘转动角度仅约左右各150度,在十字路口转向、掉头、泊车、蜿蜒路和其他驾驶情况下,驾驶者都无需再交叉换手转动方向盘,操控更简单轻松;也正因如此,Steer by Wire可变比电子线控转向系统才能搭配这样有个性的方向盘造型。

而在内饰部分,雷克萨斯RZ的内饰采用了出风口延展至车门的流动造型,与低位置仪表台浑然一体,还有HUD抬头显示功能,中央控制台上方则以木炭纹理饰板点缀,车门饰板则以简约风格,但却用上了Ultrasuede ®*7类麂皮高级绒面。而采用Shift by Wire线控的换挡系统被布局于中控台之上,同时智能手机可充当数字钥匙的功能,雷克萨斯RZ也具备。

雷克萨斯RZ的座椅材质甚至有3种,其中Ultrasuede®类麂皮高级绒面采用30%生物基可持续材料,追求温润细腻的触感。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RZ的前后排座椅间距为1000毫米,后排空间十分充裕,上方的全景天幕则由前排一直延伸至后排,且使用的Low-E抗辐射涂层能在隔热的同时,有效阻挡近99%的紫外线。

不得不说,以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质感细腻的内室材质、愉悦激情的驾驶乐趣为主打的雷克萨斯RZ,肯定能成为新能源车型市场上的又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