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有蔚来李斌,后有智己刘涛:怎么都爱拿油车车主说事?

2022年04月24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4月17日,上汽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智己汽车首款车型智己L7 Dynamic正式公布了售价——36.88万元。

而在3月29日,智己L7 Pro也公布了售价,为40.88万元。

作为一款车长超5米、轴距3.1米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智己L7应该说无论是外观还是整体的科技配置,亮点还是比较多的。

动力方面,同样也是智己L7最大的卖点。

新车配备了双电机和四驱系统,搭载9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不仅有着615公里的超长续航,最大功率也达到了425千瓦,最大扭矩为725牛米。

根据智己汽车公布的数据,智己L7不仅有着百公里3.87秒的加速时间,百零公里制动距离也只有32.69米。

除此之外,智己L7更是有着5.4米的超小转弯半径。虽然车身比较长,但是日常驾驶也非常的灵活。

在发布会现场,智己汽车还公布了智己L7连续漂移1小时6分钟,成为电动汽车漂移距离最长的视频记录。

应该说,40万左右的价格,智己L7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然而,比起智己L7的上市,智己汽车CEO刘涛的一番话,在网络上引起的关注度似乎更高。

在智己L7 Pro的媒体发布会上,他先是拿自家的智己L7 Pro和同价位的BBA车型做了对比。随后话锋一转,表示花40万买燃油车的用户很“悲惨”。

在他看来,40万的预算只能选择一辆2.0T的四缸机,而燃油车提供的性能没法跟电动车相比。很奇怪年轻人为什么还沉浸在BBA的传统价值体系中?一旦用户开过电动车,那个老世界就根本回不去。

看到这段话,是否觉得很耳熟?

对,早在去年年底蔚来汽车CEO李斌也曾发表过类似的言论:完全想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买油车?除了能闻到一点气味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好的。

他还表示,充电焦虑基本上都是汽油车用户操电动车的心。

也正是他的这个观点,当时就在网络上就引起了轩然大波。

而此次,智己汽车CEO刘涛所说的话,和蔚来汽车CEO李斌相比,观点更加的犀利。让很多购买了40万左右燃油车的车主,看到后内心会作何感想?

在车快评看来,无论是蔚来李斌,还是智己刘涛,所表达的观点可能就是为了说明电动汽车相比同价位的传统燃油车,无论是智能化程度还是性能操控都有很明显的优势。

但是,他们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表达自己观点的同时,忽略了作为燃油车主内心的感受。

无论是纯电动车也好,传统的燃油车也罢,都有各自的优点也都有各自的缺点。

作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CEO们,没事吹吹牛没关系,但是千万不要拿燃油车主来说事。

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

若是出言不逊惹了众怒,后果会很严重。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