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超跑也“翻车”?法拉利因刹车问题在华召回数量超近三年销量

2022年04月24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法拉利这么高级的车竟然也有刹车问题,工程师要拖出去实施‘鞭刑’。”

“豪车也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刹车问题可是大问题。”

近日,法拉利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5月30日起,召回2010年3月2日至2019年3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458 Italia、458 Speciale、458 Speciale A、458 Spider、488 GTB和488 Spider系列汽车,共计2222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制动液储液罐盖无法确保为保持罐内大气压力所需的适当通风,可能会潜在增加制动液泄漏的风险,导致制动性能下降或制动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后,法拉利公司将对车辆免费更换相关配件,并对仪表盘进行重新编程,以消除安全隐患。法拉利中国公司表示,相关车型的用户应谨慎驾驶车辆,如果仪表盘出现制动液过低警告灯亮起,应立即安全停车,联系法拉利公司进行免费检修。

一般来说,汽车的储液罐盖并非完全密封,罐盖侧边会留有一个细小的沟槽,空气可以从沟槽进入,但不会回到大气中,这样便能够确保制动液正常流到总泵补偿,实现良好的制动效果。一旦通风口堵塞或者密闭性不足,则会导致刹车出现问题,制动液也有泄漏的风险。

法拉利这样的高性能超跑要是刹车有问题,那危险性可想而知了。有网友戏称,幸亏自己没钱,买不起法拉利,躲过了一次召回。

不同于一般汽车的召回信息,在法拉利的召回消息下,评论区网友们的回复相当精彩。“我怎么没收到召回信息呢,是不是电话留错了。”“我怎么没收到,看不起模型车主吗?”

法拉利车说:这么麻烦,我直接换辆车得了。”“我相信我只要足够努力,迟早有一天让我老板开上法拉利。”······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法拉利458和488系列是品牌旗下两款非常经典的系列车型,国内起售价分别为388.8万元和408万元,通常落地价格在500万元以上。以平均裸车价格400万元计算,本次召回车辆的总价值将超过80亿元。

据外媒报道,法拉利部分车型刹车存在问题似乎是在中国最早被发现或确认的,对于法拉利中国召回返修的消息,法拉利意大利总部发言人称问题车型不仅仅在中国,相关车型在全世界各地的用户都可能面临安全隐患,因此召回将是全球性的。

法拉利客户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按照严格的安全和准则运作,以确保系统和程序始终到位。”该发言人表示,法拉利决定和刹车系统制造商Robert Bosch公司一起,召回问题车辆,以返厂维修。

据悉,此前在2021年11月和2022年3月,法拉利已在在美国和韩国市场分别就制动液出现可能存在泄露的隐患进行召回。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2019年,法拉利在华销量为836辆,2020年销量腰斩,仅为293辆,2021年,法拉利在中国市场迎来爆发,销量同比提升超过90%,共交付超过900辆新车。这样对比来看,此次召回的2222辆进口汽车还是相当多的,超过了近三年法拉利在华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法拉利近些年来第一次在华召回,此前法拉利因安全气囊隐患多次在华召回,数量最多的一次是2019年5月,召回2013年4月8日至2017年11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加利福尼亚、加利福尼亚T、FF、458、F12berlinetta、F12tdf、812 Superfast、GTC4Lusso、GTC4Lusso T、488 GTB和488 Spider系列汽车,共计2071辆。

这一次的制动液泄漏风险也关乎着安全问题,看来高价钱买的豪华跑车也买不到绝对的安全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