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谧 中高级车内卷的新姿势

2022年04月24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是市场洞察的竞争,更是技术实力的竞争,它是整个车市发展的一面旗帜,指引着未来车市的发展方向。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也越发激烈,从以往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的竞争,到现如今空间表现、智能化、舒适性的全面考验,藏龙卧虎的中高级车市场早已呈现出高手过招,招招致命的全新市场格局。

在这样残酷的市场环境当中,天籁成为了逆势而上的王者。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天籁的累计销量为48,374辆,同比增长56.5%,位列凯美瑞、雅阁之后,多年未见的日系三强统领中高级车市场的格局再次显现。

为什么天籁能够重新登上“顶级舞台”?

是因为天籁掌握了市场竞争的全新法则。

4月16日世界噪音日前夕,天籁获得了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在多项整车静谧性测试中以超越国家标准表现获评“静谧之星”称号,成为首款获得该称号的合资B级轿车。

这也是继去年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获得隔音降噪冠军之后,天籁获得权威机构的又一次认证,这样的双重认证在凸显天籁静谧优势的同时,也将开启中高级车市场全新的竞争格局。

需求升级 竞争加剧

在这个供大于求的时代,汽车早已脱离了以往简单的工具属性,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而随着车市竞争的不断加剧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多,这其中静谧性也成为了消费者购车决策中越来越重要的因素,天籁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

虽说每个人对车辆噪音的忍受程度不一样,但更静谧的车型总能引起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作为中汽研和CCPC双重认证的静谧车型,天籁有着远超同级静谧表现。

在此次中汽研的测试实验当中,采用了2021款天籁2.0L XL舒适版的次低配车型,并且试验中未开启ANC主动降噪系统、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等功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天籁的驾驶员外耳测点系数为3090、副驾外耳测点系数为3094,而测试中隔音量单点降噪系数大于等于3000为A级,天籁也就此取得了此次测试的最高评价。这也意味着在驾驶过程当中,不论主驾还是副驾都能获得远超同级车型的安静体验。

如果说车内的安静是厚实的用料换来的,那么车外的安静则在很大程度上展现出了深厚的技术积淀。

在车外噪声的检测当中,中汽研采用噪声传递函数单点敏感度进行衡量,低于等于3100为A级(最高级),并对车辆的前机舱和排气口两处噪声最高的地方进行检测。在此项测试当中,天籁以前机舱测点系数3061和排气管口测点系数3094的成绩获得最高评价。这样的成绩也在很大程度上证实了去年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上,天籁以出众的静谧性超越同级别车型,甚至领先宝马奔驰沃尔沃等一众豪华品牌和诸多新能源车型的事实。

作为中高级车市场上以舒适见长的车型,天籁曾凭借“大沙发”的美誉风靡一时,引领中高级车市场的舒适性发展,现如今天籁在此前保持乘坐舒适的前提下,在静谧性上下足了功夫,这样从身体到精神的舒适升级,让天籁获得了再度驰骋中高级车市场的实力。

而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于车辆静谧性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天籁率先把握消费趋势提前布局的强势操作,也将助力其在下一轮中高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取得领先的地位。

有料才有实力

看到这里或许有人会说,想要获得安静的用车体验并非什么难事,在车上多加一些隔音棉就能很好的降低噪音。坦白而言,这样的常规操作对于降低车辆的噪音有一定的功效,但想要将噪音控制在最低水平,并实现对豪华品牌甚至新能源车型的超越,则需要更多的技术加持。

为了让天籁能够在静谧性上取得更胜一筹的表现,东风日产将诸多先进技术应用在了天籁身上。不仅全系车型前档风玻璃和侧门窗均采用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还装载了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控制发动机震动,这样多管齐下的方式,才得以令天籁成为了傲视群雄的“静谧之星”。

天籁采用的双层隔音玻璃,采用了三层挤压技术,通过高分子PVB薄膜夹层有效吸收噪音,直接减少外部环境对车内不良影响。不仅如此,天籁还在车辆顶部、底部、前围等创新使用双层吸隔音棉材料,并采用增加阻尼垫的方式抑制钣金件的震动,从根源上降低噪音的产生。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降低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天籁还搭载了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通过电子单元控制监控发动机振动,产生反向振动,这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发动机噪音和震动通过副车架传递至车内。

这样从根源上消除噪声的方式,便是天籁能够问鼎“静谧之星”的根本。

为了能够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安静、舒适的用车体验,天籁在装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和顶级的BOSE音响。其中ANC主动降噪系统能够通过扬声器发射同频率反向声波,抵消车辆行车过程中的噪音;含有9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则能够轻松还原中高低各音频声音,为驾驶过程增添剧院级的音乐享受。

从此前的“大沙发”到现如今形成沙发+静谧+BOSS音响这样堪比影院的格局,天籁对舒适的理解早已迈上了新台阶,这样朝着舒适性方向不断发展的状态,也是东风日产雄厚技术支撑和深刻市场理解的最好体现,而这样的“双重保障”在构建起全新舒适内涵的同时也为天籁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永不止步的天籁正在以实际行动掀起中高级车新一轮的内卷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