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着的车被撞,司机竟然还要付责任?

2022年04月24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遇见这种时候,一般司机都喊冤,

我车在路边停的好好的,无缘无故被撞了

这就算了,竟然还要我负责任,真是倒霉!

停着的车被撞,付次要责任

案例:前不久,廊坊的一位村民,醉酒骑着自行车,直直的撞上前面停着的一辆货车,救护车来后抢救无效,结束了生命,自己把自己撞死了,但是交警来了定责后,给了货车司机次要责任,也就是货车司机好端端的停着车,却无缘无故被要求赔偿。

警察的解释是:由于发生事故路段为村里的混合道路,没有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虽然没有禁止停车标志,但也没停车位,交警表示,该货车违反停车规定,所以要负次要责任。

1.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不得在道路上醉酒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六条 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假停车位,本来交了停车费,却又被交警罚款,这是为什么?

每次出去路边停车,遇到这种情况,停车前没见任何停车位标志和管理员,

车一停好,就从哪个犄角旮旯的地方钻出来一个自称是“停车管理员”的人,

要收停车费,少则几块,多则数十元。

警惕

这到底是不是收费停车位,站在面前的“停车管理员”有木有权利收费?警惕,以下这几种停车位都是假的,你一定要拒交停车费,同时举报她。

【假】没有停车场收费标牌

不管是正规的停车场,还是路边的收费停车位都会立有标准的蓝底白字的收费标牌,上面标明收费标准、车位总数、所属单位及相关监督单位电话等。如果没有看到停车收费牌,尽管免费停。

【假】带有“禁止停车”标志的场地

有些地方明明立着“禁止停车”的牌子,却还有停车管理员收费,如果你问他这里能不能停车,他肯定告诉你没问题,肯定可以停。

但如果你真停了,刚好赶上警察叔叔贴条,你肯定就中招了。那些管理员会把贴在你车上的“违章告知通知书”撕掉,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这真是赔了钱又折分的节奏

【假】地上没有规划停车线

在有些办公园区、或者是商场附近会集中出现这种情况,明明地上没有停车位。却有人冒充停车管理员,协助你停车,然后收取费用,这种情况一般管理员都会先收停车费,不然绝对不放你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