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炸”?BBA三大重量级SUV新车来袭

2022年04月24日 11:05:01
分享到:

本应在这个时间段开展的北京车展延期了,但仍有不少新车在近期曝出新消息。此前我们也跟大家聊过广汽集团和吉利汽车的新车,今天我们来看看BBA的新车。当然,我们就看在近期有新动态的几款,比如奔驰EQ系列旗舰SUV、奥迪旗下最大SUV以及宝马旗下最丑旗舰SUV等。

 ●奔驰EQ系列旗舰SUV—奔驰EQS SUV

4月19日已首发

全新EQS纯电SUV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奔驰EQ家族产品阵容。奔驰EQS SUV基于奔驰EVA平台打造,是目前奔驰EQ家族中的旗舰级SUV车型。

新车与轿车版本的奔驰EQS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新车车头看上去就像是轿车的拉高版本,高度比轿车版高了2cm,轴距与之相同,为3210mm;内饰设计几乎一模一样,17.7英寸的OLED中控显示屏、12.3英寸仪表板以及12.3英寸的副驾驶屏组成长达1.41米大连屏,倍儿显眼。

奔驰EQS SUV标配为五座车型,可以选配第三排变身三排7座车型,只是需要加钱。动力部分也和轿车版一样,分为450+和580 4MATIC两个车型,前者为后轮驱动,后者为双电机四轮驱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另外还有10°后轮转向系统、四连杆前悬、独立多连杆后悬,以及具有连续可调阻尼的AIRMATIC空气悬挂等,驾控性能依然值得期待。

除了EQS SUV,奔驰还有一款新车将在6月份全球首发,即新一代奔驰GLC。作为一款换代产品,全新奔驰GLC将在全新平台生产,外观、内饰都将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动力上也将全系都采用电气化动力总成,还会推出AMG版本。

 ●奥迪尺寸最大SUV—上汽奥迪Q6

有望年内上市

奥迪Q6比奥迪Q7还大,应该是目前奥迪旗下尺寸最大的SUV。据悉,新车有望在2022年年内上市,起售价或为55万左右,对手锁定国产宝马X5

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图,奥迪Q6将有两种外观样式,分别主打行政和运动风格,设计细节上的变化带来了很大的不同。最惹人关注的是尺寸够大,奥迪Q6的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这个尺寸数据超过了目前奥迪的旗舰SUV Q7,也超过了宝马X5长轴距版。无论是3排7座还是更加豪华的6座版,乘坐空间和舒适度都没得挑。

上汽奥迪Q6将会搭载燃油经济性更为出色的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全系发动机均为德国原装进口。其中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65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而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同时,新车未来大概率有望引入更高排量的六缸发动机供选择。

奥迪Q6之外,全新一代奥迪Q5奥迪A8L新车型也爆出了测试谍照,前者将会与全新一代奥迪A4共享动力总成,后者或许是一款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宝马最丑旗舰SUV—宝马X7

暂未公布入华时间

作为宝马的旗舰SUV,宝马X7也需要更新了。在国产X5上市后,宝马也在不久后发布了全新的宝马X7,没想到大家对其外观设计褒贬不一,甚至被认为是最丑的宝马旗舰。

最显眼的颠覆式变化之一是其放弃了“天使眼”大灯,转而使用分体式光源,上方的日行灯非常细长,下部为远近一体激光大灯,且会进一步凸显双肾格栅,不论是位置还是样式都显得有些别扭。颠覆性变化之二是中控改为双联大屏设计,整得跟新款宝马7系非常相似。

全新一代的宝马X7将会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4T V8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分别为250kW和390kW,而在变速箱方面依旧是8AT变速箱,加上全时四驱的加持,性能表现依旧是新车最大的亮点。换挡方面,新宝马X7取消了水晶档杆,正式换成了现在的旋钮式电子档把,整体上看起来要更加简洁。

新车方面,宝马还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宝马7系&宝马i7,都将基于升级后的新一代CLAR架构打造。据悉,新车将会在11月开始在全球上市,先期推出燃油版和纯电动版车型,2023年推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