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一换电站失火 奥动新能源回应:系电池自燃,未发生爆炸

2022年04月24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北京市石景山区一出租车换电站发生火情,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消息,救火作业持续到20日凌晨0时30分,共出动17辆消防车,85位消防队员。现场共烧毁两部用于出租车换电的锂电池,暂无人员伤亡。据初步调查,火灾系短路引起。

奥动新能源副总经理覃思回应表示,系换电站内部一电池自燃,在事故发生前,预警系统就提前十多分钟告知站端有问题,随后站端人员按照预警系统提示,进行防止热失控处理。处理过程中电池开始冒烟儿,引起了周围居民注意,并拨打119报警。

在奥动换电App中,该换电站现已下线。奥动是目前最大规模的商业化换电服务平台。公开资料显示,奥动从2000成立至2021年底,已与多家主流整车企业合作开发近30款换电车型,包括一汽东风长安上汽、北汽、广汽、东风日产合众等。

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全国换电站保有量达1451座,同比增长136.7%,其中,40%的换电站由出租车等运营车辆主要使用。其中,蔚来共布局915座换电站,占比63.1%;奥动新能源则建有429座换电站,占比29.6%。

公开资料显示,奥动新能源隶属于奥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前身是上海电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主要做新能源汽车换电、充电服务,以及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换电站商业运营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