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增程氢能啥都有,长安深蓝C385发布,自主品牌再上硬菜

2022年04月24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方面,长安的研发早就起步了,分别有针对新能源的“香格里拉计划”和针对智能网联的“北斗天枢计划”。

作者:三司

图片:官方

预计未来3-5年,80%的品牌将被淘汰。对于有实力的企业,良币驱逐劣币是好事,比如长安汽车就实现了逆势上扬。

从乘联会发布的3月狭义乘用车销量看,长安以13.2万辆拿下了车企销量榜单冠军,甚至排在了南北大众的前面。

在燃油车方面,长安SUV和轿车齐头并进,3月三款车进SUV前十,轿车逸动也超过了帝豪。

现在,长安新能源开始发力,宣布全面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同时推出了长安深蓝品牌,并发布首款新车C385。

基于全新EPA1平台,纯电增程氢能三种动力

长安新能源有三个平台:一是MPA,燃油与电动兼容,产品是UNI系列;二是阿维塔科技的CHN;三是EPA1全新纯电平台,长安深蓝的新车就是出自于此。

基于EPA平台,长安规划了多款新车,已经亮相的有LUMIN、C385和C673,其中C385是重点,基于EPA1平台,定位中级轿跑车。

这款车有三种动力:纯电、增程式和氢能。其中,纯电版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单电机最高功率可达190kW以上,综合工况下电耗在12.3kWh/100km以下,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5.9秒。

增程版综合续航可达1200km以上,纯电续航200km以上,亏电油耗4.5L/100km以下。氢燃料电池版综合续航700km以上,亏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3分钟快速补能。

从车身尺寸上看,C385长宽高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高宽比为0.78, 轴长比为0.6,车身数据相比Model 3更大,介于B级和C级之间,更偏向C级车。

而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可以解决电车冬季使用焦虑,在-30℃极寒环境下亦可实现5分钟加热20℃,提升电车的低温行驶性能,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续航里程40-70km。

长安深蓝+阿维塔双剑齐发,长安的底气与野心

根据长安的规划,2022年,整个集团将推出36款新车,其中自主品牌占19款,包括9款全新产品和10款改款产品,而新能源竟达8款之多。

听起来是在“放卫星”,而背后是长安坚持了十几年的技术研发,所以才有今天的底气。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方面,长安的研发早就起步了,分别有针对新能源的“香格里拉计划”和针对智能网联的“北斗天枢计划”。

早在2001年,长安就开始涉及新能源领域的研究,累计获得20余项省部级奖项,掌握400余项关键技术,申请800余项核心专利。

电池方面,全新平台电池采用590大模组,通过调整模组数量可覆盖400-700km续航需求,系统能量密度大于等于180wh/kg,总成零起火。

同时,深度集成七合一电驱系统,即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直流变换器+充电机+直流/交流转换器+高压分线盒,可满足前驱、后驱、四驱应用需求。再加上“七合一”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SVDC,让长安汽车具备完整的新能源“大三电”正向开发能力。

在智能网联方面,长安汽车目前已掌握了视觉感知、多模融合等200余项核心技术,其中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遥控泊车(APA5.0)、远程智能泊车(APA6.0)等26项技术国内首发。

据悉,目前,长安已经掌握L3级智能驾驶辅助关键核心技术30余项,而L4级也在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之中。可见,长安在智能网联方面也是走在市场前沿的,现在全面进入新能源领域,绝不是跟风赶潮流,而是水到渠成。

三个司机观点:

长安给人们的印象,一直是传统车企,核心技术是蓝鲸发动机,但没想到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也布局得这么深。按照长安的计划,2025年要达到新能源105万辆,占300万总目标的三分之一强。这家拥有160年历史的汽车老兵,如今在新的赛道上能写出一本什么样的新传?长安深蓝品牌这款全新纯电轿跑车C385的表现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