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点很明显,但为何这么多人买宏光MINIEV,到底为了啥?

2022年04月24日 12:1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五菱宏光MINIEV这款车的名号,相信人人都知道——“国民神车”。

关于销量的神话,也从未间断,之前月销2到3万辆,现在4到5万辆,这看着真令人眼红。

这其实让许多人挺纳闷儿的。

一款3.28万元即可入门的电动车,除了价格优势之外,到底还有什么可值得买的?

和诸多车主聊了下,再加上亲身体验一下,我认为这款车有这么些优缺点,供你参考。

首先,自然是价格,3.28万元起买一款车,谁都忍不住要停下来看一下,这究竟是怎么样一款车?

或许也有人会说,3万元还能期待是什么车?能开就行了,充充电,买个菜、通个勤肯定是划算的,你想想,其他车一年油费可能3万元也不太够的。

但其实你真深入了解过这款车便会发现,它的表现还是令人惊讶的。

其一,小车就是灵巧,这无可厚非。

五菱宏光MINIEV整个设计也挺灵动,当然这只是外观的视觉感受。

不过,当踩下踏板你就知道,它的加速真的够迅猛,红绿灯起步能把奔驰宝马甩身后,这感觉是不是老爽了?

加上方向盘合适的轻重手感和精准的转向调教,开起来也是够灵活。

并且,车一小,停车就好停很多了,在城市里特别实用。

其二,续航里程,四种选择:120km、170km、200km和300km,这自然价格越贵,续航会越高。

我们就拿入门的120km来看,短途开一下那是足够了。在城市上下班,其实距离不长,就是堵车时间长,大家都知道电车不怕堵车,120km在市区通勤一周,没啥问题,最多就充一次电。

这一个月算下来,几乎没花什么钱。

如果是300km的续航,那周末再去一次周边郊游也是妥妥的。

其三,你别看这车小归小,但还真的样样都有。

全系液晶仪表、全系胎压报警、全系倒车雷达、全系电池预加热、全系上坡辅助、全系“运动”“经济”模式切换。

我想说,就这配置,很多10万级的合资车都不一定能配全。

或许,上面这些足够成为许多人下单的理由了,但缺点我也不得不提醒你一下。

其实五菱宏光MINIEV的劣势都围绕着一个字“小”,这其实是肉眼可见的,不然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那么第一个缺点就是空间咯,当然,第一排的空间肯定是没有问题的,第二排空间想想也知道,是不太足的。

我相信,开这车的车主,很少会出现经常满载拉客的情况,大部分还是用来应急,如果是瘦小伙我们实测下来空间感受还是可以的。

但从另一方面角度来考虑,这么设计也是为了增加实用性,以备不时之需而已。

说完后排,第二个自然是后备箱咯,空间自然也不会像其他车型那么大。

但放个菜肯定没问题,后排座椅还能折叠扩充容量呢,放个一个行李箱还是很稳的,当然,我相信也不会有人拿它去搬家吧?

最后一个点,也是来自一些车主的抱怨,就是没有快充,这的确不太方便。

但仔细想想吧,这样一款小车如果要增加快充模块,势必会进一步损失内部的空间,另外呢,这120km或者最高300km的续航,慢充也不会花太长得时间,晚上睡一觉,或者到公司充电下班取车,怎么都充满了吧?

当然有肯定是最好的,没有相信许多人也不会太在意。

结束语:

整体来看,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神话可以延续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如此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市面上还真不多见。

并且,现在的消费者精明得很,花个3、4万搞一辆通勤,还省油钱,何乐而不为呢?

况且,在这样的造型设计下,即便是穿西装去上班,下车锁门的瞬间,你也能看到一身的个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