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雷诺拟出售部分所持日产股份

2022年04月24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4月24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雷诺正考虑出售所持日产的部分股权,此举可能为其电气化战略筹集数十亿欧元的资金,并缓解其与联盟伙伴的长期紧张关系。

报道称,日产可能愿意购买雷诺持有的部分日产股票,且雷诺也可能寻求其它买方。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将于近日前往巴黎与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进行讨论,5月雷诺日产高管也将在东京举行更广泛的会议。

对此消息,雷诺日产的发言人拒绝置评。据了解,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总价值约为9835亿日元,而日产仅持有雷诺15%的股份且没有投票权,多年来不平衡的交叉持股结构一直困扰着日产。此次,雷诺也试图通过减持部分股份来重新平衡联盟。

据悉,雷诺或将其在日产的持股比例降至15%,相当于日产雷诺的持股比例。按目前价格计算,雷诺可能会获得约46.5亿欧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可能会助力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今年2月开始规划的重大结构改革。有消息称,雷诺正在考虑分拆其电动汽车业务并单独上市,并寻求合作伙伴联合发展传统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