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最低824元 埃安AION LX PLUS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4月24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埃安AION LX PLUS车型共推出了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28.66-46.96万元,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成功的改款,续航里程甚至最多达到了1008km(CLTC工况),堪称是试图从根子上消灭续航里程焦虑问题,着实令人惊叹,那么它的用车成本究竟是多少呢?今天我们来算一算!

AION LX PLUS前脸气势惊人,战斗气息浓郁,并且运用了非常多的平直线条,带来更多的未来感。车侧的腰线流畅,并通过曲面来反射光影,看起来灵动性颇佳,悬浮式车顶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台车的尺寸也相当不俗,长宽高分别为4835/1935/1685mm,轴距2920mm,符合消费者对大气的感官,车尾则配备了当前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基本上所有的火热元素你都能从这台车上发现。

由于它的轴距达到了2920mm,再加上出色的布局,让这台车的空间达到了一个非常令人满意的表现。中央大屏非常能够衬托出科技感,而且它的尺寸达到了15.6英寸,集成ADIG4.0智能物联系统,同级别中属于排行前列的尺寸,功能性亦不输给那些造车新势力,全景天幕也是一个大亮点,只是对于女车主来说,日常车里得多备几瓶防晒。

根据价位不同,配备了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80kW和360kW的电机,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350N·m和700N·m,续航分别为600km、650km和1008km。

用电费用:每公里0.09元,每年1914元

用电层面,我们就以装备93.3kWh的车型来讲解,NEDC工况下续航650km,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两周一充完全没问题。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870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914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7843元

保险费用层面,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7843元左右,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136元

作为纯电车,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电池及冷冻液状况,再加上空调滤清方面的检查,AION LX PLUS的三电系统终身保修,基础保养终身免费,比如5000km的首保以及之后每10000km的基础保养也不用花钱。剩下的,每四万公里换一次刹车油,费用大概在410元含工时费,这样算下来,根据埃安对于纯电动车型的特殊保养政策,三年内的保养费用仅仅是410元,非常省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AION LX PLUS每年的开销大概在9894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824元,整体的花费非常符合它新能源车的身份,主要归结于保养花费可以忽略不计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