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691元 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4月24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就在前不久, 新一代的福特蒙迪欧也正式迎来上市了!作为一款比较老牌的车型,经历过此次换代后,蒙迪欧也以全新的面貌与我们见面,酷炫的外形和车内那块“带鱼屏”着实相当亮眼,其15.98-21.68万元的指导价也是相当的有竞争力,看样子B级车市场又添一位实力强劲的搅局者。那么,新款蒙迪欧有何亮点,养车成本又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新款蒙迪欧前脸使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犀利时髦的大灯组,可以呼吸式起伏的鳞甲格栅相当的帅气,全新的设计语言可比老款车型时尚了不少.,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

侧面角度,修长的车身,大尺寸的轮毂,还有短车尾的设计,都给蒙迪欧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气息。车顶与车身拼色的设计也让整辆车看上去色彩层次更鲜明。

而车尾角度的蒙迪欧就更显厚重一些,只有尾厢上的小鸭尾设计,在细节之处展现出了运动感。

至于车内,这块1.1米的超长大屏实在是非常吸晴,说它的科技感是燃油车型中的天花板也不为过吧!尺寸方面,4935*1875*1500mm的车身和2945mm的轴距让蒙迪欧的车内空间表现相当优秀,说是越级也不为过。

动力方面,蒙迪欧搭载了2.0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38Ps,最大扭矩376N·m,除了顶配车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匹配的都是8挡自动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蒙迪欧的入门车型即为高功率调教,在这方面福特还是诚意满满的。

燃油费用:每公里0.58元,每年11745元

燃油费用方面,新一代蒙迪欧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为8.26元/L。这里我们以入门款车型的WLTC综合油耗7.11L/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1745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6384元,每月约532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也以入门款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6384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元,每月约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的保养周期是每7500km,相对很多5000km一次保养的车型来说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加上工时费为661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新一代蒙迪欧在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6489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80元,算是省钱又省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 新一代蒙迪欧每年的开销大概在20292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691元,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合资品牌车型来说花销也不算太高,是一个省钱又省心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