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流上海滩,流动外卖员

2022年04月24日 17:41: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4月24日,隔离在家的第二十五天。

就连晚上做梦也都是走在春光明媚的路上。

过去的这近一个月,能逐渐感受到各方面的供给在改善,大部分人也能习惯生活和工作融为一体。当蜷缩在蜗居之中,普通人与外界唯一的接触,可能要数穿插在“最后一公里”的外卖小哥身上。

上海曾经有8万外卖从业人员,在疫情的影响下锐减至1.1万。面对2500万常住人口的生活需求,你可以粗略看成是每1位外卖员的身上,就承载着2500人的希望。不管是不是为了生存,他们身上的担子,很沉!

网上曾有快递员晒出单日收益过万,其中打赏收入占据7成的惊人比例。与巨额的收益相比,暴露的风险也有很多。睡帐篷睡桥洞,接收各类物资。类似这种直接接触的风险之外,绝大多数外卖员的高负荷工作,再加上快一分钟,就能多送一单的心理,由此产生的交通隐患也不再少数。

尤其是因为电瓶车的非法改装,加大电池容量和调整电机功率造成的危险格外多。关于这一点在《为什么不能骑着电瓶车感受时速35的微风?》有简单提及。

简单总结文章重点

1、不要抱怨你的物品送的慢,电瓶车的规定时速只有25km/h,在承载了大量货物后,会更慢。

2、安全佩戴头盔既是保障外卖员的安全,也是道路交通者共同的安全保障。

3、更高效的城市通行方案和管理才是解决物流问题的根本方案。

在疫情之下,“外卖小哥是我最想见的人。”不再是一句调侃,而是真真切切的盼望。我们也希望通过技术的力量来,比如加大无人物流配送车的地推力度,开展更高效的车路协同方案,加快无人物流商业化进度,来推动供给物资的流动。

外卖小哥是城市的守卫,但不应是一个独行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