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怠速1小时到底会耗多少油?实测给你看

2022年04月24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停车怠速等人,时间短的话几分钟,长的话几个小时。

这个时候,车子一直发动着,这个油耗到底是多少,你知道吗?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实测一下,怠速1小时,会耗多少油。大家可以先在最下方的左下角点个收藏,以后做个参考。

测试前加满油,怠速1小时

我今天用的这款车是2016款自由光,自动挡,2.4L的排量。

直接开到加油站先把油加满,加到跳枪,油表上显示也是满的。

接着把车开到加油站旁边的停车场,距离非常近啊,这点距离的油耗基本上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再看看时间,现在是下午3点16分,那打开空调制冷最低档,内循环,开始怠速。

怠速1小时后重新加满油,计算油耗

下午4点16分的时候,刚好1个小时了。

我们再去加油,这次跳枪就比较快了,加油机上显示加了1.61L,花了13.71元。

那我就来给大家算一算啊,这辆车平时百公里油耗是15.6L,我们怠速了1个小时耗的油,相当于开车开10公里左右。

其它车型怠速油耗参考

当然了,不同车型怠速油耗肯定是有差距的。

之前我们也测过别的车型,像2.5L排量的丰田杰路驰,怠速1小时油耗1.55L、2017款1.5L的科鲁兹怠速1小时油耗2.4L。

另外,张宝中在期刊《职业技术》上面发布的《汽车怠速油耗对整车油耗的影响和思考》中也对不同车型的怠速油耗做过实测。

结果显示:奥迪 A6L 30 FSI怠速1小时油耗是1.39L,大众速腾 1.4 TSI怠速1小时油耗是2.72L,沃尔沃 S60 2.0T怠速1小时油耗是2.47L。

有多有少,但不管怎么说,这油白白耗掉了,都是钱的。

而且夏天天热,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还会出现散热不佳、排放差、容易积碳等等问题。

所以说朋友们平时要是出去办事等人需要等很久,建议还是找个地方喝喝茶休息一下。

那你平时等人办事,是在车上开着空调等,还是熄火开窗,还是就下车等算了,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一下。

方便的朋友,也可以给我点个关注,我每天都会给你分享实用好用的汽车小知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