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特斯拉车主们总是会把油门当成刹车?

2022年04月24日 20:28: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4月23日,有车主提供视频资料,显示特斯拉刹车失灵,并且自动加速到170公里没下是,事发后联系了特斯拉特斯拉说她把油门当成刹车。后来通过多方比对和分析,且与车主本人沟通核实,本次事件系驾驶员误踩下加速踏板所致,目前已经在车主的认可下,协助车主进行车辆保险理赔流程。

无独有偶,2020年8月,一位特斯拉车主,驾驶Model 3时车辆突然加速,连续撞上十多辆车才停下来。而车主陈先生的model3也损毁严重,本人在事故中被医学鉴定为九级伤残。车主将特斯拉告上法院,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原因系车主把油门踏板当成刹车踏板。温州市鹿城区法院判决被告陈先生向特斯拉道歉并支付5万元赔偿款。

2021年3月,山东临沂一家特斯拉中心,一辆特斯拉突然失控,撞上了其它两辆待交付的车辆。特斯拉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事故起因是一位女子在交付中心试驾新车,误将油门当成刹车,导致车辆瞬间加速,引起多车连环相撞,随后,该试驾人员承认了自己当时是操作失误,愿意赔偿损失。

更有意思的是什么呢,是网上的各种传闻,我就看到有一个传闻说,车主遇到这种事之后,如果车主坚持是车的问题,不是自己的问题。那么就需要车辆去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不但多花钱,多花时间,还耽误修车。所以为了尽快地走保险,即使车主觉得是车辆的问题,也会说是自己的问题。这样车主就可以尽快地拿到保险公司的赔偿。总之网上说什么的也有。

我们不去探究事情的真假,但是把油门当成刹车,真不是一次两次了。好几起事故都是车主把油门当成刹车。这就不得不让我们反思一下,为什么特斯拉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是不是汽车在设计上存在一些问题?

当然这与目前特斯拉的销量很好,并且特斯拉品牌时刻备受关注也有很大关系。因为它销量好,而且卖的也不便宜,特斯拉也一直以安全,性能,智能辅助驾驶,作为宣传卖点。所以一旦出现类似事故,就往往容易上新闻热搜。如果是一个不知名的品牌,一个廉价的车,那么出现问题之后,可能网友就真的不管不顾了。

除了备受关注以外,还有没有其它原因,有没有产品设计上的问题呢?我觉得也有一些。2021年360集团周鸿祎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电动车单踏板模式时表示:“这会带来一个巨大的隐患,它是对用户习惯的一个完全的改变,消费者有可能会误把油门当成刹车踏板,导致出现危险。”“强烈建议一定把它作为用户可选,不是默认模式。而特斯拉近年来屡陷入“刹车失灵”、“突然意外加速”而导致的交通事故负面,在很多人看来单踏板模式的“反人类设计”是重要因素。

因此为什么特斯拉车主们总是会把油门当成刹车?我觉得特斯拉应该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而不是每次都怪车主们不会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