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以上新能源SUV销量,Model Y独领风骚,华为问界也上榜

2022年04月24日 21:09:08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今天我们讨论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似乎在新能源车市场,20万以上车型的关注度要比10-20万这一区间更高,从3月份新能源SUV销量整体来看,前15名中,有7台起步价是20万元,这一占比显然是比燃油车市场要高不少。

当然,电动车成本是一方面,其他影响因素还有很多,这里不展开讨论。今天,我们来给大家盘点下20万以上新能源SUV销量,看看消费者的选择偏好。

第7名 一汽大众ID.4 CROZZ

销量 2912辆

作为燃油车领域的巨头,大众在过去一年多,连推几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了ID.4、ID.6、ID.3等。如今,ID.4的销量也是慢慢起来了。

在3月份,ID.4 CROZZ的销量为2912辆,实际上这一销量相对于去年11月和12月的5187辆和6404辆并不算太高,不过在2022年一季度,ID.4 CROZZ的销量呈现出上升趋势,算是一个不错的现象,不过我想这对于大众而言,还远远不够。

第6名 蔚来EC6

销量 3032辆

蔚来EC6是一台脱胎于蔚来ES6的车型,和ES6承担起了蔚来的销量重任。

在3月份,蔚来EC6的销量为3032辆,是该车系较好的销量水平,在2022年前两个月,EC6的销量为2874辆和1738辆。

目前EC6的月销量基本也就是2000-3000辆,没有什么大波动的话,未来一段时间内,也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第5名 问界M5

销量 3045辆

问界是一个话题度很高的品牌,问界M5也是一款话题度很高的车型,实际上,原因就在于华为的加持,同时也为这个汽车新势力品牌引了流。

问界M5在3月份的销量为3045辆,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于今年3月5日开始交付,也就是说,这是其交付首月的销量表现。当然,首月的销量表现目前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要是未来几个月保持住3000辆以上,我认为问界这个品牌才算是站住了。

第4名 蔚来ES6

销量 5064辆

蔚来ES6是蔚来品牌目前的销量担当,在3月份,蔚来ES6卖了5064辆,对于这台车来说,是比较不错的销量表现,毕竟过5000辆的时候并不多。

2022年前两个月,蔚来ES6的销量分别为5247辆和3309辆,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个月Model Y的销量非常之猛,作为竞品,ES6能在这种情况下,保持住销量,实属不易。

第3名 比亚迪

销量 9086辆

比亚迪唐,在DM-i和EV的共同加持下,这台车是做到了月销1万级别的销量表现。

比亚迪唐3月份共卖出9086辆,而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为9060辆和10426辆,可见3月份唐的销量表现,还是保持了常规水准。同时不难发现,第3名和第4名的销量,拉开了一定的差距。

第2名 理想ONE

销量 11034辆

增程式的标杆车型,理想ONE。目前仅有一款车型的理想,单车一个月能卖到1万辆,的确是很厉害。

3月理想ONE的销量为11034辆,前两个月则是12268辆和8414辆。

第1名 Model Y

销量 39730辆

作为新能源的领头羊,特斯拉不愧于这一地位,Model Y和Model 3都太火爆了,在同级别同价位甚至是傲视群雄的存在。

Model Y在3月销量为39730辆,领先第2名的理想ONE两个唐的水平,2022年前两个月的销量为33297辆和32403辆,不得不说,真是统治级的存在。

阿川评车

以上就是3月份部分20万以上新能源SUV销量,从以上我们可以得出几个结论,一是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中,目前体量较小,占不到此前积累的优势;二是问界M5的出现,对于这个品牌来说可能会是一个好兆头;三是Model Y之后断层了,隔了28696辆才出现第二名,独一档,第二档则是理想ONE和比亚迪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