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PV大反击,以混动闯高端,最高卖到60万元?

2022年04月24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国内MPV市场将会迎来“内卷”的局面?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HAO

设计丨PinZow

随着三胎政策全面放开,如今多孩家庭越来越多,消费者对MPV的购车需求也逐步释放。尤其是主打高端的MPV细分市场,近年来国内市场也迎来了不少高品质的产品,比如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等等。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品牌朝着高端MPV市场发起了总攻,凭借混合动力技术上的突破,新推出的车型纷纷向更高级别的市场进击,其中有一款车型甚至已经率先冲破了60万元的大关,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几款即将到来的国产高端MPV。

红旗首款MPV

红旗近两年热度很高,不仅仅是因为销量突飞猛进,更因为数款经典车型的推出,包括HS5、H9等。而在今年,红旗还将推出旗下首款MPV车型。

根据谍照图来看,红旗MPV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整车采用了一种超大尺寸的瀑布式的进气格栅,营造出威严庄重的气场,目测比埃尔法还要大气。侧面造型修长,预计整车将超过5米。车尾造型又比较方正,顶部还延展出部分套件,这一设计或是为了分散尾部的气流。

车辆的内部图也曝光了,中控台比较规整,液晶仪表盘和更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符合当下的潮流,同时还能看到右侧有木纹饰板,显示出档次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2.0T发动机,预计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80N·m,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不过也有消息称,未来有可能推出混动版本以及纯电版车型。

岚图梦想家

岚图梦想家最近也公布了预售价,将推出七座版和四座定制版两种车型,七座版预售价38万元—48万元,四座定制版预售价60万元起。新车预计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内正式上市,最快7月交付。

造型方面,岚图梦想家虽然延续了岚图FREE的整体风格,但经过细节方面的打造,梦想家明显比前者更能突显出旗舰车型的气质。另外它内饰的打造也豪华感十足,并且还搭载了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L2级驾驶辅助、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等多种配置,可以满足大家的日常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岚图梦想家将采用双动力布局。纯电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5.9秒。超级增程版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6.9秒。

腾势D9

腾势汽车旗下首款MPV车型近日正式定名为D9,作为品牌旗舰级车型,腾势D9拥有超过5米2的车身长度,将提供纯电和插混两种动力选择。

新车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中网采用矩阵式设计,两侧大灯组与前格栅相结合,整体造型霸气十足。侧面采用隐藏式门框设计,加上双侧滑门配置,豪华感相当到位。车尾部分的贯穿式尾灯也采用了精致的造型设计,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感。

腾势MPV拥有超3米的轴距,整体尺寸与别克GL8相仿,宽度和高度接近2米,带来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

更具亮点的是腾势MPV的动力部分,其中纯电版续航预计会达到500-800km之间,插混版本则会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纯电续航超过200km,综合续航或超1000km。

全新广汽传祺M8

作为广汽传祺品牌的旗舰MPV车型,M8已连续两年领跑中国豪华MPV榜单,也是目前有实力与GL8、奥德赛等合资MPV对抗的国产MPV。不过随着一众强劲对手的到来,M8也即将迎来全新换代。

根据最新谍照信息,全新M8采用了更大的整体式进气格栅,车头灯组设计成较为狭长的造型且LED灯组垂直向下。而且预计将会提供两种造型设计,分别通过横格栅与竖格栅营造两种完全不同的气质。车尾方面同样有着明显的升级,由贯穿式设计风格变成全新的纵置尾灯设计,且顶部扰流板设计整体辨识度较强。

内饰方面,新车预计会采用与全新GS8相似的设计语言,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搭配电子档把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体科技感十足。

动力预计会是新车的一大亮点,除了常规的2.0T燃油发动机以外,新车还有望搭载与丰田合作研发的THS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而成。

毫无疑问,国内MPV市场将会迎来“内卷”的局面,不仅有主打高端化的定位,同时在动力形式上也都全面进入了电动化时代,一场激烈的市场争夺战即将开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