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个月卖出近7.5万辆!30多万,中型SUV,无框车门!家用真香!

2022年04月25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手握40万预算买SUV,特斯拉Model Y奔驰GLC L你会怎么选?两款车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在乘联会发布的2022年1-3月高端SUV销量排行榜中,二者分别摘得状元、榜眼(Model Y销量74,681辆;GLC L销量45,037辆)。由此不难看出它们在消费者心中的分量,所以在销量占主导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我们不妨来一场油与电、豪强与新贵的较量。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在优惠后作为同价位段的两款车型,特斯拉Model Y奔驰GLC L在外观设计上各有千秋,但二者特性也尤为鲜明,前者年轻简约、个性,更易讨喜年轻人;后者时尚、豪华元素更多一些,或许是80后的挚爱。内饰氛围上奔驰GLC L略胜一筹,然而,这也要根据个人喜好而定论。至于配置,同价位车型,特斯拉Model Y有绝对优势,特别是驾驶辅助层面。动力方面,奔驰GLC L作为一款燃油车在续航里程以及补能效率上相比特斯拉Model Y有压倒性优势,不过对于家中有充电条件或以市区、城际出行通勤为主的用户来说,相信其较低的用车成本要更具诱惑力,加速能力二者不在同一维度,也没有对比的意义。

刨除品牌力、面子这些主观因素不谈,我认为特斯拉Model Y奔驰GLC L面前丝毫不显弱,再加之科技配置的助攻,它对于年轻人来说诱惑力恐怕要更大。奔驰GLC L作为豪华品牌中型SUV的佼佼者,从GLK至今,摸爬滚打多年,不论是口碑还是群众基础都是Model Y无法企及的。如果你顾虑续航和充电问题,就选择奔驰GLC L,若想体验科技感,对于性能有追求,特斯拉Model Y非常值得考虑。

写在最后:

花40万元究竟买油车还是电车?如果放在以前,续航短、充电难、不敢开空调等因素困扰,很多人不愿意去选择“电动爹”可以被理解。但随着技术的更迭,电动车续航和充电已经不是问题,并且在油价飞升的如今,电动车的用车成本优势也顺势被放大,一年省出几千块不香吗?

屏幕前的各位,在买车或是换车时会做何选择,评论区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