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抛弃宾利设计,新车底裤套脸,在中国能有前途?

2022年04月25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这几天来,漫哥一直被一款新车的图片萦绕在脑子里挥之不去,那朴实无华的前脸深深烙印在心间。它像咧嘴版的阿尔法·罗密欧开怀痴笑着,又像超人外穿的底裤骄傲地炫耀着。

这就是捷尼赛思的全新概念车Genesis X Speedium Coupe。

概念车前脸通过简单的两条LED灯带,勾勒出一个三角形,据说这会是捷尼赛思未来纯电车的家族设计语言。

各花入各眼,漫哥是不太接受得来这样底裤外穿的设计,但不排除有人更懂审美觉得它好看。好吧,YY一点,想成蕾丝under就好很多了。

不过除了前脸,得承认这款概念车的设计还是挺帅的。

修长的比例,较长的前悬,大倾斜度的溜背,不得不说这种设计理念很有阿斯顿·马丁捷豹等英式跑车的影子。

事实上负责这车设计的是现代首席创意官,之前是负责宾利设计的。这也难怪捷尼赛思现在的车型产品,从车标到网格状大进气格栅,怎么看都像台宾利

“韩国小宾利”捷尼赛思,靠着堆料和扎实的品质把控,号称性价比极高的豪华品牌,在市场上很是吃香。无论媒体机构还是消费者,都对捷尼赛思赞不绝口。

当然这专指海外市场。

在中国,捷尼赛思可没有这境遇。中国消费者认不认可它是豪华品牌另说,单看销量它就卖不动。今年一季度,捷尼赛思在华销量只有298辆,平均月销不过百。

这个销量其实已经超出了漫哥的预期。

别看韩系车目前在中国似乎是日薄西山、命悬一线,但韩国人还是很看好中国市场的。毕竟中国豪车消费蒸蒸日上,BBA、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都在这边捞到不少利润。这就是为什么捷尼赛思总想往中国市场钻的原因。

早在2003年,韩国现代就启动Genesis项目,打造高端车型。2007年首款车在韩国本土上市,第二年就引进中国了。

不过当时在中国,Genesis不叫Genesis,而叫Rohens,中文名劳恩斯。

韩国人也有点飘,以为换个带翅膀的车标就脱胎换骨直接起飞,产品定价39.8-52万元,高昂的价格加不知名的品牌,销量自然是落水无声的。

这也是现代预料之中的,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不死命砸个十年八年钱下去,都不可能有回音的。

2014年,第二代Genesis面世,马上又引进中国,同时把Rohens劳恩斯改名为Genesis捷恩斯。话说这两个名字一度引起漫哥的混乱,就像中学时弄混马克思和恩格斯一样。

不过售价37.8-64.88万元,还是那么的自信。销量上当然是惨到贴地。加上某德事件,2015年捷恩斯在华销量1016辆,2016年又跌至不足百辆,捷恩斯直接在那年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在华的惨败不意味着现代的气馁,因为中国市场对现代来说始终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美国霸霸。2015年现代专门把Genesis独立出来,主攻北美市场。

并且韩国的财阀大家懂的,现代把Genesis捧成了韩国总统专属座驾,身价自然水涨船高。加上在美国《消费者报告》、J.D.Power、IIHS等权威机构评价助攻,Genesis在北美就火起来了。

看好中国市场的现代,于是在2021年愚人节的后一天,宣布Genesis正式回归中国市场,新名字即为捷尼赛思。然后捷尼赛思G80、GV80和G70先后上市,售价分别为36.28-45.78万元、52.98-61.88万和24.98-35.50万元。

如今捷尼赛思入华又满一年了,销量一直低迷。

作为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在配置上其实很有诚意,不输同级的BBA。要说定价高嘛,作为进口豪车也苛责不了多少。

最主要的还是捷尼赛思的品牌力,难以支撑市场对其豪车定位的认同感。

如前面所说,现代是看好中国市场的。但“看好”,不代表“看重”。捷尼赛思到底有多看重中国市场,就看能拿出多大的资源投入,树立正面的品牌形象,营造市场口碑和信心。

如果抱着想到中国割韭赚大钱的念头的话,还是趁早回家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