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5高销量是上汽试错后的成果?运气好?网友:换张脸可能就够呛

2022年04月25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上汽名爵销量终于上来了,MG5可以说功不可没,2月份更是卖出了17026辆。

这个单车月销数字,放在以前的上汽,那是想都不敢想的,特别是沉寂已久的名爵品牌。

或许你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名爵车型的每一次换新造型都大胆突破,基本都没有家族化的传承。

其实这款MG5的成功,可以说,在大量的试错之后,终于找到了产品的支撑点,主要定位于90后年轻人的第一款车,特别是6.79万元的低门槛。

那么这款平易近人的MG5究竟值不值得买,我们听听那些年轻人是怎么说的。

首先,还是先谈MG5的优点。

很多人会说,这车第一眼看过去真得挺炸裂,凶悍运动,加之激进的配色,绝对是年轻人的菜。

但也和专业的汽车设计师聊起过这款车的高颜值,他们却是有些不屑,并坦言这款车有很多其他车的影子。

这对于市场和消费者而言,谁又关心这个呢?亮眼不就行了。

其二,你别看这款车入门只有6.79万元,但配置绝对可以和十万级的合资车相抗衡。

即便是低配版本,胎压显示、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中控液晶面板,还有语音识别就已经配置上了。

你也别说,这款车车机系统的流畅性,还有语音识别的精准度还是做得很不错的。

便宜归便宜,看起来、用起来都挺时尚的。

其三,MG5有两套动力配置,一个主打燃油经济性的1.5L,加速自然有些肉,但真心省油,想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很关注这点。

另一个则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这样一款小车而言,也能开出小小的推背感,也算是给运动外观一个交代。

而这各有千秋的动力总成很好地契合了年轻人不同的需求。

其实,这款车能成功惊艳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实用的动力就已经足够了。

那么有哪些缺点我们在购车时需要提前知道的呢?

第一个我想说的是驾驶质感,当然这点年轻人,特别是作为第一款车的年轻人容易忽略,或者他们不知道何为优秀的质感。

简单而言,在驾驶中,这款车是否能给你感觉到有些不太舒服?

有!顿挫!而且是明显的顿挫,在低速的情况下。

而且油门响应和挂档也会慢半拍,总感觉跟不上自己想要的驾驶节奏。

还有这悬架那是真叫一个硬,碰到颠簸路面也真的是屁股疼,过隔离带速度会降到最低,换而言之,面对一些不平整的路面,连踩油门的勇气都有所缺失,这也是车主们抱怨最多的一个点之一。

同时,很多车主反映,在驾驶过程中有这儿那儿的异响:发动机、怠速、挂档、底盘等等,这些小毛病或许年轻人也不太注意。

但有一个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这就是这款车的隔音真得有待提高,胎噪、风噪、发动机舱的噪音,在高速时真得很难忍。

最后,还有一个抱怨便是内饰的用料,虽然说设计还不错,但塑料感很强,甚至是有些廉价。

当然,这不能怪名爵,价格和成本都在那里,车企也是要赚钱的。

结束语:

可以说,MG5在看得见的地方基本做得都挺到位,而行驶质感、底盘悬架的调教或者说是总成的匹配这些个核心技术一直是名爵的老毛病了,看起来和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还是有差距。

或许很多消费者看到这样的低价格,想想还要什么自行车也就忍一忍得了,但这终究是一杆子买卖,也许哪天下一代车型颜值不能被年轻人认可了,那这款车的销量或许也就不会这么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