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提车日记」:当红SUV,选欧尚X7 PLUS就对了

2022年04月25日 11: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车既是一个代步工具也是一个生活伴侣,所以很多人选车时才陷入无尽的纠结。当然,对于身处汽车行业的我们来说,能够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事情,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提车日记。

选车的过程其实并不复杂甚至也很痛快,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就是每天和汽车打交道,并且因家庭所需只准备购买SUV车型为了全家出行,所以最终在预算15万落地的SUV中挑选就可以了。

在选车时无法绕过的就是哈弗H6,由于笔者对第三代H6车型的外观并不感冒,所以PASS。经过一番考量,最终决定了今天的主角:欧尚X7 PLUS。

在经过与店内的沟通后了解到现车充足,并且也带有一定的优惠政策,最终与家人对外观和配置讨论一番后直接定了最高配“蓝鲸版自动Geeker领航型”。

提车前也先简单介绍一下欧尚X7 PLUS。全系车型主要分为1.5T+6MT和1.5T+7DCT的两种车型,也就是手动挡和自动挡的选择,手动挡的价格是7.99万-9.39万,而自动挡的价格是9.39万-13.39万。

如今大部分车型都享受官方的“交车礼”也就是:交车即得4000元尊贵交车礼包。同时还有官方的金融礼、置换礼等,虽然这两项我们没能参与,但其实我们看中的是最后一项“智联礼”享受5年超长免费基础流量+央视影音或QQ音乐一年会员权益,也就是说,5年的基础流量费用无需操心,这对比起其他品牌仅仅1年免费可以算的上十分良心了,并且这款车的智能配置也十分丰富,日常使用离不开这些智能配置,这也是最初能快速确定将它作为购买车型的原因。

由于前期工作准备的毕竟充分,在到店前我们就已经与销售在网络上沟通好了购车前所需要的一切手续,在经过简单的比价后也直接交付了定金,直奔4S店(浙江世纪汽车市场)。

由于负责我的销售今天有两位客户需要完成交车,所以销售特意告知我们可以选择上午或者下午来提车,与另一名准车主的交车时间交错开,以免耽误行程在店内浪费时间,这一点是还未进店时就能感受到销售人员的用心体贴。

来到4S店时,销售已经早早的在门口接待等候,并且在工作日时销售们也都穿着公司所规定的服装,没有一点态度消极的表现。在看到我们到来后,销售也提出先看一下准备交付的新车。

其实在我们到来时,新车已经停在了新车交付区,而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跟随销售人员一起检查车辆,在仔细观察确认车漆、生产日期、仪表盘公里数等细节之后,销售人员也再次提醒我们检查发动机舱、后备箱和内饰边缘,如有瑕疵处可以提出,索性我们的车辆十分完好,也从侧面看出自主品牌的造车能力也在逐渐提升。

在看过了准备交付的新车后,赶紧走进4S店的大厅内,欧尚汽车两款最热门的车型被摆在了展厅最前方,当然,进入到室内最重要的事其实与销售人员的最终确定环节。

起初,我们都做好了与4S店软磨硬泡、商谈优惠的打算,但没想到最终实际购车过程却无比舒心。店里的销售顾问不仅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车型信息,也提出可以再陪我们试乘试驾一番,而且主动告诉我们当前店里提供的购车礼包,和所有涉及购车的优惠项目,这也让我们对这辆车和这个品牌再次感受到认同感和信任感。

除此之外,大厅内还悬挂了两幅较大的横幅,一项是针对军人、教师、公务员和医护人员购车的特殊优惠政策,另一项是对店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不满意反馈。

从这两项来看,欧尚汽车针对特殊职业的用户群体有着特殊的关照,这也是欧尚汽车对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特别政策,值得其他品牌学习,而对工作人员的监督也交由至各位消费者,所以也能看出每一位工作人员对顾客的态度都十分友好、十分贴心。

在新车交付区确定了车型,再进入大厅内确定车辆配置后,看车的整个流程就基本结束了。接下来更重要的就是签订购车合同、选购保险、刷卡缴费和上牌的事宜了。(因为天气炎热,销售也主动拿出冰镇饮品来为消费者供应,应给五星好评。)

签署完订车合同后可以在店内上保险,然后在旁边的临时办事处领取一张临时号牌,最终的车辆上牌店内的销售也提醒我们可以协助办理,但是想当日完成整个流程已经来不及,最终确定择日再上牌。

在临行前,销售人员主动对我们告知了车辆各配置的具体操作方式,并且也贴心的替我们撕掉了座椅上的保护套,让新车展现出了它应有的内饰环境。

在撕开保护膜后,车辆的内饰展现出了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中控12.3寸的屏幕展现出了十分优秀的显示效果,网络互联的功能性十分强大,“你好小欧”的智能机器人也可以快速响应,作为一款在2022年购买的车型来说,如果不具备这些科技配置就完全没有选购的必要了。

除了中控屏幕以外,车辆的前排空间和后排空间也是此次购车选择的主要参考点,在前排调整到正常的驾驶姿态后,后排的腿部空间以及有三拳左右的距离,头部也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后备箱空间最大能达到最大1407L。所以宽敞、舒适和科技是我们这次更中意欧尚X7 PLUS的三个点。

拿到车钥匙后,销售也告知我们可以收好机械钥匙,用手机下载“欧尚Style”APP用来解锁车辆。整个认证的过程并不复杂,即便我们才刚刚缴纳车款,APP的后台就已经可以显示到车辆的全部数据。通过APP还可以提前热车、解锁和随时查看车辆状态,也可使用FACE ID人脸解锁,即便忘带车钥匙,也能顺畅进入车辆,官方宣传的“千里眼、顺风耳”这些智能黑科技绝对值得把玩一番。

离开4S店后,加了爱车的第一箱油,花费440元共计53.27升92号汽油。

一个值得被人注意的就是在仪表盘左侧,会在熄火时弹出车辆提醒,提醒的内容就是在用车过程中用户所使用OSPILOT智能领航系统的时间,由于此次返回的路程为城市道路,所以此次并未开启驾驶辅助功能。同时下方还有多了一项其他车型不太容易见到的风险规避,本次行驶共有五次,这其中包含了后方追尾预警、开门预警等,但乘坐在车内时并没有感受到车辆有所反馈,说明在它的行车电脑内就已经我们规避了风险。减少风险规避也是一个安全驾驶员所应做到的,但路上的意外较多,长安欧尚X7PLUS还是贴心的为我们注意到了。

由于它使用的是长安自研的第一代蓝鲸1.5T发动机,有着188马力和300N·m的最大扭矩,对于经常通勤城市中的我们来说动力完全足够,它所匹配的是蓝鲸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升档降档也较为聪明,这套动力系统也比较成熟,能够在激烈驾驶时保持高性能的状态也能在大多数时间里为我们保证燃油经济性,所以我们也能放心选购。

欧尚X7 PLUS不管在外观颜值,还是最大1407L的超大后背厢空间都让我们很满意,并且我们在汽车行业多年也对自主品牌有着较大的信心,正因如此才没有盲目的追求合资品牌车型。由于才提车,后面我们会对这一台当红SUV的动力做相关测试,它所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相信也不会让大家失望,大家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