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有活力更运动 众编辑体验斯巴鲁XV

2022年04月25日 11:59:01
分享到:

现如今汽车产品的更新速度之快几乎到了让人目不暇接的地步,年轻化这个词不仅是在设计上,在技术革新上也有了更实际的应用,但推陈出新并不代表舍弃经典,我们随时准备好迎接新事物的改变,倘若还能在保留情怀和经典的基础之上那就更好了,这是众编辑在体验斯巴鲁XV产品之后的感触,而从这款车型身上也确实感受到了,在延续经典的同时有活力更年轻的态度。

鹏展:经典外观还能有突破

对于95后的一代人鹏展对斯巴鲁XV也有着非常深的情结,他甚至还想象过驾驶一台斯巴鲁在拉力赛场上飞驰的情景,即便眼前的斯巴鲁XV是一台SUV车型,却依旧能感受到那份年轻热血,这也是因为斯巴鲁在保留经典造型设计的基础上,还能为设计注入更多活力。实际上斯巴鲁XV的每一代车型在设计上都非常用心的去迎合当下年轻化需求,就拿车头来说,正是对大灯、前格删、前杠等设计上的精雕细琢才到达了延续经典却又耳目一新的感觉;更重要的是造型精致的同时它的硬派风格丝毫不减,全车包围、行李架以及直线切割的线条给人一种野性又好动的印象,这也非常符合年轻人喜欢旅行出游的兴趣爱好了。

黄兴:内饰设计和配置很舒服

斯巴鲁XV全黑内饰搭配少量银色装饰点缀,恰到好处的色调比例处理在视觉上看着更舒服;仪表台通过立体3D塑形让层次感更为分明,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以及空调区可以看得出来是最佳的比例分布,由于并没有太多触控按键操控上便能应对自如,相比设计上的表现,各个功能的操作便利性和实用性给我留下来非常好的印象,功能一目了然,上手零难度这也算是一种“极简”风格了。

张岩:驾驶多功能、多场景

斯巴鲁XV配备是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的组合,尽管在同级别产品中这套动力组合已经没有优势,但水平对置技术作为看家本领还是可以让这套动力总成保持年轻活力的,从实际的动力表现来看在动力和舒适性上都要好过不少同量级的竞争对手。

表面上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确实不占优势,但水平对置技术以及斯巴鲁的用心调校让车辆在稳定性和舒适性上做到了同级之最,出色的动力响应并没有因为CVT变速器拖后腿,油门响应灵敏抵消了低扭下的动力不足,这样便可轻松的过渡到动力较强的中后段。相比起动力表现全新一代的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的表现则更让人印象深刻,不论是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辅助系统还是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的工作状态都十分合理及时,摄像头与雷达的监测范围更广更远,实际道路表现效果立竿见影。

斯巴鲁XV底盘悬挂在进行了新的调校之后,行驶质感和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滤震处理更为细腻但又保留了部分路感,悬挂很有韧性但并不软,开起来依旧能感受到车辆的硬朗,所以斯巴鲁XV在市区开很舒服,但攀爬野外也不在话下。尤其是在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与一键脱困X-MODE的帮助下,扭矩分配会将更多力量分配到有抓地力的车轴上,在轻度越野路段可以做到坦坦大道自由探索,脱困无难度非常适合新手。

斯巴鲁XV的售价区间在19.18-23.38万,不到20万的入门价格门槛真的不高。车型产品的实力毋庸置疑,斯巴鲁的售后服务怎样?斯巴鲁官方为XV及其它斯巴鲁车型推出了5年/75000km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与此同时,还提供了最长6年或20万km的品牌延保服务;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当地经销商了解一番。

结语:

斯巴鲁XV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依旧很大,它不仅限于情怀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多重配色方案,安全的智能驾控舒适配置以及一键脱困的非铺装路面表现正是如今年轻消费者亲所需要的,多场景多用途也是斯巴鲁XV能够一直活跃在年轻人心中的原因,而它的活力也同样感染到了接触的每一个人。(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李明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