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的劲敌来了!上汽奥迪Q6细节曝光,两种外观、7座布局

2022年04月25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上汽奥迪推出A7L、Q5 e-tron之后,下一款目标锁定在了SUV上,这款新车就是上汽奥迪Q6。日前官方正式发布了新车预告图,据悉,上汽奥迪Q6将于6月6日首发,或售价55万元左右。

从官方发布的信息来看,上汽奥迪Q6在设计上融入麒麟元素,因此整车造型将拥有一定的中国古典韵味。当然这种做法无疑是在向中国消费者示好,这对于一款全新车型而言,确实彰显了不错的诚意。

结合官方预告图与此前曝光的申报图来看,上汽奥迪Q6将提供两种造型可选,分别为行政与运动风格,在前脸、车侧、尾部等设计细节上有所不同,为喜好不同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其中行政版格栅内部为纵向设计的装饰件,格栅外围采用一圈镀铬装饰,格栅上方设有贯穿式灯带,这一细节对于奥迪车型而言相当新颖,格栅下方还镶嵌有“quattro”字样。

而运动版格栅内部为形似横向“Y”字的装饰件,在细节上采用更多的曜黑元素,以此彰显其运动版的个性化气息,确实与行政版的风格有所不同。

车身侧面的造型相对平直化,这种处理方式对于空间表现非常友好,而贯穿式腰线、大尺寸轮圈等细节,则为外观增添更多运动感。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还将带有动态灯光效果,因此点亮效果将显得更加高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尾部将配备后扰流板quattro投影式刹车灯,点亮后可在后尾窗上投射出“quattro”的红色光影效果,这种细节有助于增添一定的高性能范儿,也发挥了“灯厂”的高水准。

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奥迪Q6的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这一车身尺寸相当给力,长宽高已经超越现款奥迪Q7,足以迎合国内消费者对于大车的偏爱。而将其与近期上市的国产宝马X5对比,上汽奥迪Q6在长宽高上占有一定优势,整体气场将非常强大。

据悉,上汽奥迪Q6将采用3排7座的座位布局,充分发挥其车身尺寸的优势,未来还将推出6座布局版本,乘坐体验上将更加豪华商务。

内饰方面,根据曝光的信息来看,上汽奥迪Q6将配备三块大屏,包括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空调控制屏,以此带来出色的智能科技体验。此外座椅的配置也非常高级,采用高级感满满的行政座椅,以高档皮质配合菱形纹路,提升内饰的档次感与商务气息。

动力方面,上汽奥迪Q6将搭载原装进口的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版本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265马力、231马力。据悉,未来还有望引入更高排量的六缸发动机,届时这款车型的性能表现将更加出众。

目前看来,这次上汽奥迪Q6确实来势汹汹,两种版本的外观、出色的车身尺寸、豪华的内饰氛围、强劲的动力表现,都是其未来上市的杀手锏。而新车的直接对手无疑就是近期上市的国产宝马X5,虽然暂时无法定论谁的胜算更大,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自然希望看到这种局面,在选车时拥有更多的优质选择,确实值得我们好好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