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自行车还没上牌?注意!10月1日起开罚!

2022年04月25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家有电动自行车的注意啦!

大家要在2022年9月30日前预约办理登记上牌

2022年10月1日后

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

依法予以处罚!

广州电动自行车上牌需要什么材料?

怎么办理?

答案来了!

上牌材料

线上录入材料: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

现场办理材料:广州市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外地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

注意: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实行预约制,大家要先预约才可以办理哦!

酷吧

办理流程

第一步:在线学习。在“广州交警”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视频学习”栏目观看宣传教育视频,完成学习。

图源 广州交警

第二步:录入信息。准备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在“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录入上传个人和车辆信息,提交申请。

图源 广州交警

第三步:登记预约。审核通过后,在“办理进度”栏目点击“办理记录”进入“办理详情”页面,点击“线上预约”选择预约上牌网点,并缴纳牌证费(30元/套)。

图源 广州交警

第四步:安装号牌。携带相关材料和电动自行车,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网点,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验并安装号牌。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是系统自动编号。

图源:酷吧

办理地点

目前有广州交警提供两种登记方式:

1、警邮网点登记上牌。市民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和预约登记。

2、销售门店带牌销售。选择在已备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