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捷豹路虎的爱心字典里,“胜为典范”有何深意?

2022年04月25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上周,最受业界瞩目的一场豪华车新车上市会,当属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了。揽胜这次自信地喊出了“胜为典范”的口号。

作为豪华SUV中的标志性旗舰车型,揽胜的实力一向笑傲江湖。那么除了产品力,在捷豹路虎的字典里,何为灵魂深处的“典范”呢?

在仅有50分钟的发布会上,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毫不吝啬时长地讲述了有关云南昭通希望小学孩子们的故事。

昭通之光,照亮了千名孩子的心

潘庆现场宣布,捷豹路虎中国携手著名当代艺术家陈彧君和邬建安展开跨界公益合作,他们所创作的《木兰梦蝶》和《一瞬间在猛虎与车子间切换的宇宙能量》将进行慈善拍卖。捷豹路虎中国计划将部分拍卖所得资金捐赠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用于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吃上营养早餐,以及为乡村留下好老师。

事实上,捷豹路虎在中国做公益起步于八年前。在2014年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了中国汽车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

当年,云南昭通发生的6.5级地震,使草皮地小学校舍全部摇摇欲坠,捷豹路虎中国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紧急捐资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灾后重建。

八年来,捷豹路虎持续为云南昭通希望小学投入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先后援建了新校舍、太阳能路灯,捐赠了图书室和多媒体教室等硬件设施。如今,现代化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整洁的校舍一应俱全,孩子们也拥有了一个完善、温暖的校园环境。

除了硬件设施的升级,捷豹路虎更重视教育软实力的提升。

携手“为中国而教”开展了“梦想课堂”支教项目,先后输送30名志愿者老师,累计志愿服务近10万小时。学校的师生比由1:40提升至1:20,授课内容、形式也逐步全面化、多样化。如今,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整体排名从全镇倒数上升到前五,学校教育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已有近千名孩子学成毕业。

公益接力,持之以恒跟时间做朋友

捷豹路虎看来,要想做好公益、做深公益,核心是一定要跟时间做朋友,专注和持续,则是两个核心关键词。

八年来,梦想基金聚焦在青少年的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灾难救助等四大领域,走过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坚持公益之旅。

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捷豹校园足球项目”、“梦想课堂”等公益IP项目,不但年年坚持,而且还成为了捷豹路虎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八年间,捷豹路虎中国高层身体力行地去到公益行动的每一处地方,让捐助惠及到真正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个体上。在落实实际行动时,捷豹路虎重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致力于提升偏远地区的医疗条件和教育水平,以期达到最大化公益的效果。

除此之外,其公益参与者和形态,也在持续扩大与创新。汇聚了包括员工、车主、媒体、经销商等更广泛的社会力量,也探索出了更多可行的创新公益形态,以助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让外出务工的家长可以就地或就近务工。

据车透君了解,截至目前,捷豹路虎已投入近1亿元,使超过60万名青少年从中受益。其中,视力关爱项目已覆盖云南、新疆、贵州、四川、宁夏、甘肃、江西七省,覆盖区域还在不断变大。

可以说,捷豹路虎中国这种善举不但润物细无声,也在不断拓宽公益版图。

罗辑车评:

车透君发现,作为一家具有浓厚英伦文化特色的车企,捷豹路虎的每次公益之旅都很具亲和力和感染力。

看得出,借助公益之旅,捷豹路虎也一直在中国寻找其长期存在的社会价值。

诚如潘庆所说:做企业,“企”字为先。有期盼,有坚持,方能长久立业。做公益和做企业是一样的,只有用心和坚持才能真正看到改变。

从进入中国市场的那一刻起,捷豹路虎的公益脚步就从未停止。

“胜为典范”,显出了捷豹路虎的公益初心和责任担当。

一个企业只有把慈善和公益,写入自己的发展纲领,树为典范,才能情系大众,心系国家,才能积聚起更多人心和口碑,未来发展之路也才会越走越宽。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