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性的外观设计,后排配“私人影院”,新一代宝马7系能火吗?

2022年04月25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宝马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不断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挑战审美“底线”的设计,虽然风评参差不一,但从宝马的销量来看似乎还是正面居多。

或许是设计师感觉经过长时间多款车的铺垫,感觉消费者已经适应了这一代设计语言。因此宝马这次给我们又带来了一款重磅“炸弹”,在新一代7系身上用上了颠覆性的设计语言。

4月20日晚,宝马在国内进行了全新7系的首发,新车基于新一代CLAR架构打造,提供燃油版和纯电动版车型,最快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

宝马车型的每一次换代都伴随着争议,但争议声远没有这次7系换代那么大,可见这次设计上的改变还是对人们传统汽车审美产生了明显冲击。

前脸进气格栅面积较现款面积变得更大,同时为了突显出轮廓还在周围加入环绕型LED灯带,官方称为“环形光耀格栅”,不管好不好看,辨识度的确无人能及。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其实在X7中期改款上已经可以预料到了,上半部为双L型LED日间行车灯,下半部为远近一体激光大灯。此外,7系同样提供运动套件以及豪华套件两种外观。

其实细看前脸,近乎垂直的车头、竖直的双肾进气格栅、细长条大灯,都让人不由自主想到劳斯莱斯

从侧面来看,厚重的车头在这个角度展现的更加明显,车身还是一如既往的怎么稳重怎么来。C柱位置的霍氏拐角经过重新设计,有了更多角度。细节方面,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而且是电动开启的形式。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4mm,轴距为3215mm,而且这一代标轴车型将被取消,仅保留长轴规格。

车尾沿用了长条造型尾灯,但并没有采用贯穿式设计,牌照框被设置在下包围区域,提升整车运动气息。

进入到车内,新车内饰同样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2.3英寸+14.9英寸双联屏,内置iDrive8操作系统,UI界面较iDrive7有了明显变化,更贴合当下的审美需求。功能方面带来智能语音、联网拓展等玩法,进入国内后大概率会进行本土化,详细体验还需要之后试驾才能给出。

为了体现旗舰身份,中控台使用大面积真皮以及木纹饰板,门板区域还带有菱形金属装饰,保留豪华氛围同时也不缺精致感。

另外,宝马在新车上加重了水晶材质的使用比例,iDrive旋钮、各种物理按键以及座椅调节键都是水晶打造,给人一种奢侈品的既视感。

来到后排,这次7系配有全景星轨天幕,夜晚氛围感优秀。同时后排还可选配悬浮式屏幕,尺寸达到31英寸,分辨率高达8K,带来更出色的观看沉浸感。

老板位的享受同样不能少,座椅材质使用Merino真皮/羊绒组合,靠背可以进行42.5°倾斜,结合腿托,可以轻松实现半躺的坐姿。扶手处有一块5.5英寸的屏幕,可以控制空调、座椅、多媒体影音系统,功能呢类似现款的Pad。

动力方面,全新7系未来进入国内市场后将会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分高低功率调校,分别为735i和740i两种版本,前者最大马力286匹,后者最大马力380匹,匹配采埃孚 8挡变速箱。取消原来的2.0T四缸730i车型,全系六缸起步,当然价格势必也会高一些。

纯电车型方面,目前只推出xDrive60,最大马力达544匹,最大扭矩745牛·米,零百公里加速仅为4.7秒,WLTP综合续航里程为625km。

总结

这次全新7系无论是在设计还是科技智能化等多方面都给出了很大的升级,甚至有不少业内首创的特色功能。虽然对于前脸的造型还是有不少人都耿耿于怀,但在气场营造上的确没有太多毛病。总而言之,在新旧时代交替期间,宝马也在新一代7系上完成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