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全新SUV曝光,外形前卫+双电机驱动,对垒奥迪Q4 e-tron

2022年04月25日 15:55: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最近一段时间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陷入了“叫好不叫座”困境,虽然品控上一如既往倍受认可,但整体销量却初夏明显下滑。其去年在华累积销量不到22万辆,同比下滑达到6.9%。为了及时走出困局,雷克萨斯急需推出新车挽回消费者。日前,一组其新车RZ实拍图被曝光。新车将主打纯电动SUV战场,开启该品牌电气化战略。

基于e-TNGA架构打造,雷克萨斯RZ在外观设计主打前卫理念。其将经典的“纺锤式”中网变为封闭式面板,凸显其纯电汽车身份。闪电型头灯组造型犀利,内嵌LED光源照射效果出色。中间品牌LOGO支持发光效果,开启之后有效提升辨识度。引擎盖上方则是有多条锋利筋线,层次感因此强化。

雷克萨斯RZ侧面极富运动观感,悬浮式车顶和双拼色车漆博人眼球。中间凸起腰线和车门下方折线互为映衬,借此增强立体感。按键式开启门把手较为别致,大尺寸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十分抢眼。但其轮眉有点过于宽厚,熏黑式手法显得过度张扬,削弱不少时尚感。尾部较为简单紧凑,上扬小鸭尾提升动感属性,贯穿式尾灯组符合当下潮流趋势。

在内饰配置上,雷克萨斯RZ最大亮点莫过于异型方向盘。其不仅可以便于观察液晶仪表,下方还能为腿部扩展出更多活动范围。其背后的线控转向系统相当给力,直接舍弃方向盘与轮胎之间的机械连接,避免“抓空”情况的出现,有效减少转向圈数。此外该车中控大屏尺寸达到14英寸,车机系统功能性很是丰富,预计会支持下载QQ音乐和百度地图等丰富应用,人机交互体验不必担心。

雷克萨斯RZ长度为4805mmm,轴距则是2850mm。该车在空间上值得认可,和广汽丰田bZ4X相比长度占据着115mm优势,内部环境很是宽裕。其中控台下方储物槽纵深不错,加上后备箱可以扩展出可观空间,收纳能力在同级车型中表现突出。但其没有配备手套箱,后排座椅也不甚宽阔,这一点稍显遗憾。为了改善驾乘感受,该车还配备可调光全景天幕,车内光线相当充沛。

在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Z部分车型会搭载前后双电机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30千瓦,拥有着出色的性能支撑。此外DIRECT 4四驱系统值得期待,面对多种复杂路况都能巧妙应对。预计后期其还会推出单电机版本,以更为亲民的价位吸引不同消费群体的关注。

作为雷克萨斯面对电气化大战的试水之作,RZ外观和动力上表现可观,会得到年轻人的青睐。不过其在智能化,特别是驾驶辅助系统上还存在提升空间,和对手相比没有太多亮点。预计在正式上市之后,其会面对奥迪Q4 e-tron等众多实力车型的夹击,在销量上不能抱有太高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