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最新一期测试结果:GL8“洗白”失败,法系用料不厚道?

2022年04月25日 15:56:07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的重视程度已经较以往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对于一部分偷工减料,国内外区别对待的车型也懂得说“不”。最近,国内著名第三方碰撞测试机构“中保研”公布了新一期的碰撞测试成绩,车型包括别克昂科威S、丰田CH-R、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魏派坦克300、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别克GL8 ES陆尊和特斯拉Model Y。它们的具体表现如何,下面一起来看看。

首先来看昂科威S,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主打年轻消费市场。参测车型是2020款625T精英型和豪华型。其中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指数为P(较差)、车辆辅助安全为M(一般),不过在最关心的车内乘员安全上面依旧拿到G(优秀)的评价。

第二款是来自丰田CH-R,之前测过很多TNGA架构下的车型,成绩都非常优异,一扫以往丰田“纸皮车”的固有印象。这次CH-R同样不负众望,除了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拿A(良好)之外,其余三个大项都是活的G(优秀)评价。可以这么说,如果你要买一辆安全性能足够的车,首选丰田绝对不会错。

雪铁龙天逸C5的成绩让人有些大跌眼镜,毕竟我们听到频率最多的法系车卖点就是用料厚道。可从结果看来,好的素材似乎要一位合格的厨师进行烹饪才能将其变为佳肴,可雪铁龙的工程师厨艺似乎不是那么精湛。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只拿到了A,除了GL8之外,它是所有SUV里面成绩最差的那位,属实有些尴尬。

从测试的画面来看,25%的环节中虽然A柱非常坚挺,但下半部分已经出现明显侵入,对于假人的腿部伤害比较明显。同时侧面碰撞安全气囊覆盖面积不足,碰撞产生的碎片对假人有二次伤害,因此天逸C5的成绩只能拿到A。

为什么天逸C5的成绩那么差?我想更多是因为车型款式相对较老的原因,没有针对25%这项测试进行优化,所以导致安全性能大打折扣。如今就希望中保研能尽快测试凡尔赛C5X,如果这款车结果依旧和天逸C5一样的话,那法系车没人买也是活该。

坦克300的成绩就像它的车名一样,坚硬程度堪比坦克,除了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为A之外,其它环节均为G,而且在一众获得G评价的车型中位居第一,比BBA还要更出色。不得不说长城这次是真的下了心思在坦克300上,销量优异受市场欢迎也是它应得。

新一代日产奇骏由于三缸发动机而导致销量彻底崩盘,不过在这次测试中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这也说明日产对于安全性能变得愈发看重。如今奇骏在终端市场有着较大的优惠,不介意三缸机的话可以考虑入手。

特斯拉Model Y可以说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新能源车了,3月份刚刚登顶SUV销量排行榜,能限制它的车型完全不存在。而且在这次碰撞测试中也展现出优秀的安全性能,主被动安全都有着不错的成绩。只是一体成型的车架在发生碰撞之后维修费用也是惊为天人,这也让它的耐撞和维修经济性只获得P(较差)的成绩。

最后是全场唯一的MPV别克GL8 ES陆尊,这是GL8第二次参与测试,第一次测试的结果让人非常糟心,正面25%碰撞仅获得了P(较差)成绩,也让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获得M(一般)评价。

这次测试的2022款车型,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获得了A评价,相对以前的2017款的确有了提升,但复试还没有拿到满分,的确会让人不满意。

总结

综合来看,这次榜单除了天逸C5和别克GL8之外,其它车型表现都能满足预期。中保研这套碰撞标准已经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可每次测试都有车型连这种开卷考试都不能通过,这部分车企的消极态度属实让人感到无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