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次于保时捷,雷克萨斯为啥那么保值,体验过ES之后有答案了!

2022年04月25日 16:19:01
分享到:

当下用户购车,绝大数人都会考虑购买的这款车的保值率怎么样,特别是豪华品牌,因为本身买车就花费了不菲的价格,如果亏太多就不划算了,如果提车后再卖出,车价能有80%的话,那保值率算是不错的了,如果落地后能在90%以上,保值率就算很高了,这里能做到的基本只有两个品牌,一个是保时捷,另一个就是雷克萨斯

相比保时捷雷克萨斯要相对更亲民一些,所以购买的人也更多,特别是ES这款车,绝对是雷克萨斯的“王牌”,那么为什么ES会那么保值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ES的外形设计很不错,在保证大气沉稳的同时又不缺乏时尚感,标志性的纺锤形中网显得很有攻击性,经典的獠牙式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灯组为矩阵式设计,无论是样式还是档次感都很不错。

车身腰线十分锐利,从外后视镜处平直地延伸至车尾,使得整个车身侧面给人感觉优雅帅气。车身尺寸方面,ES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866/1447(mm),轴距为2870mm,比同级别的奥迪A6L宝马5系等要短,但又比同价位宝马3系奔驰C级要长。

车尾棱角分明,立体感十足,运动型的大尾翼也起到了不错的点缀作用,尾灯的样式也极具视觉冲击力,兼顾了设计感与立体感,三条“L”形灯带作为示宽灯有着很不错的辨识度,与中网的样式也形成了呼应。另外,18寸的多辐轮圈、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都符合ES的定位。

相比外形,ES的内饰就显示不是特别抢眼了,设计、布局等都较为中庸,但中控面板大量采用软性材质以及真皮包裹覆盖,做工与用料都很棒,高级感很突出,这也是ES为什么那么受欢迎的一大原因,ABB的车内部用料与做工相比雷克萨斯来说,要明显逊色一些。

三辐式方向盘的大小适中,皮质包裹很细腻,握感厚实。7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较为细腻,实用性很不错的,8英寸的显示屏采用横屏显示,内部UI与布局都采用极为简洁的设计,配置上带有百度CaLife、车家互联、蓝牙电话等,都是较为实用的功能。空调控制区域的物理按键比较多,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功能上采用双区自动,两边的拨杆用来调节温度。

座椅材质很柔软,坐垫的填充很足,包裹性与舒适性都做得很不错,后排座椅的舒适性比前排还要出色,中央扶手的尺寸很大,人性化体验做得很到位。

ES的动力有三个版本,分别是2.0L汽油、2.5L汽油与2.5L油电混动,其中买的最多的是2.0L汽油的最低配(29.49万)与2.5L混动的最低配(39.99万),实拍体验的是2.5L混动的最低配,搭载的是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最大扭矩221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88千瓦,最大扭矩202牛·米,整套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60千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与模拟手动换挡模式,驾驶乐趣有一定保证。

除了外观大气时尚、内饰豪华、做工精细外,ES在驾驶感受上也有不错的优势。由于ES在低速行驶时基本都是靠电动机来输出动力的,所以在起步的时候整车非常积极迅速,而且还很安静,此时的感觉与开一辆电动车没啥区别。油门踏板调校得比较沉稳,在D挡和节能模式下的响应比较“懒散”,动力输出给人一种不慌不忙的感觉,安静与舒适算得上是雷克萨斯一贯的“作风”。

深踩油门车速提升起来之后,电动机也会来“协助”,在混合动力的输出下,动力整体输出将会达到一个峰值,此动力爆发虽然谈不上迅猛,但日常超车还是非常从容的,而在调整到运动模式后,加速会变得更加厚实,但骨子里还是以舒适为主,相比同级别搭载涡轮增压的车型来说,爆发力还是要逊色一些的。

E-CVT变速箱不但能提供顺畅的加速,还能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不错的“贡献”,无论需要什么样的驾驶模式,变速箱的响应都能立刻明白用户的意图,整体表现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底盘调校还是一如既往的舒适,但韧性有明显的加强,让整车能够有更好的支撑性,这点还是很不错的。

 ●全文总结

外观大气时尚、内饰豪华、做工精细、驾驶舒适性出色这些优点让雷克萨斯ES很有竞争力,这些都是它吸引用户的“敲门砖”,而这些也只是它保值率高的一部分原因,除此之外,价格稳定也是一大特点,因为从ES(这一代车型)上市以来,除了刚开始是平价销售,之后都是涨价、加价来卖,不会像某些豪华品牌那样,动不动就打7折、甚至6折。

再就是用车成本低,可控成本则是加油费用及保养维修费用。这一部分成本实际是车辆使用周期内的大头,按照一般年均行驶2-3万公里里程计算,雷克萨斯混动车型每年燃油支出的成本能比同档次燃油车节省1-1.5万元左右,按照平均使用六年换车周期计算,大概可以节省出6-9万元的燃油费。

在日常保养维修费用方面两者差距更大,因为雷克萨斯混动版有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保修政策,而且这个免费保养涵盖项目众多,甚至连雨刷器片和刹车片(达到磨损极限的)都可以免费更换。在保养方面相比同档次车3年或10万公里大概又能节省出4-5万元左右,光是这两项加起来差不多就能省出十几万了,那很多人要问了那为什么ES的2.0L卖得也很很好呢?全部搞好就30多万,比同级别的车便宜很多,而且还是进口的,这几点还不够吸引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