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普通小客车指标可以购买电动汽车吗?还能再买回汽油车吗?

2022年04月25日 16:37:01
分享到:

“买电动汽车只能用新能源指标吗?”这是我一位北京的朋友前几天刚问过我的问题。

北京至少也是待了好几年的人,买车竟然还不清楚用什么指标?带着我的好奇和疑问,我又特意和几位经常拼车的邻居聊了聊。

北京新能源指标不能买插混车辆?”、“我还在摇号呢,今年打算切成新能源指标,不等了!”、“电动汽车原来不限号啊!”“我用油车指标买了电动汽车,原先的油车号牌还能保留吗?”等等但不限于以上这些内容,是我们交流后比较代表性的一些问题。我发现在北京的不少朋友对于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还是有很多问题,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关于北京新能源指标,第一电动网已经有相关报道的系列文章了:

关于怎么获得指标,可以看这篇《这里有一份2022年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指南》;

关于指标资格审核,可以看这篇《北京车友看过来 一文读懂北京小客车指标审核结果相关问题》;要是有因为居住证问题导致资格不通过的,可以看这篇《一图读懂非北京户籍个人居住证签注情况 别错过今年的北京新能源指标哦》作者:一叶菩提

关于指标获取时间,可以看这篇《手把手教您查询北京个人新能源指标排序 推算获得指标时间》

目前看来,关于北京新能源指标的文章还可以继续写下去。今天,我们重点说下北京普通小客车指标可以购买电动汽车吗?还能再买回汽油车吗?等,针对有以上这些疑问的车友做一下统一回答。

Q1:持普通小客车指标能否购买新能源小客车?

A1:可以。纯电动和插混车型均可以。但持有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是不能购买汽油车型的。

注:纯电动车型在北京不限行;但插混车型在北京和油车一样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

Q2:普通小客车指标买了新能源小客车将来能否换回普通小客车?

A2:可以。两个方法:

1、线上:

1)将个人名下的新能源汽车过户、外迁或报废注销;

2)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点击【更新指标-填报申请】;

3)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关信息;

4)审核通过后即可购买油车,办理油车号牌。

2、线下:

1)将个人名下的新能源汽车过户、外迁或报废注销;

2)携带车主身份证、行驶证、机动车过户证明(出售发票、报废手续)等资料,前往“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总所”(地址:朝阳区南四环东路18号)的十八号窗口办理相关确认手续。

3)等待2-3个工作日,指标会更新至“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中。

4)购买燃油车辆,办理燃油车辆号牌。

注意:个人持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所购置的新能源小客车在出售、报废后,只能申请新能源小客车更新指标。

Q3:持有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可以购买纯电动车型或插混车型吗?

A3:只能购买纯电动车型,不可以买插混车型。虽然插入式混合动力车要求使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但在北京,必须参加摇号取得指标后才能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且仍然受到尾号限制措施的限制。

Q4:油车号牌可以更换为新能源号牌吗?

A4:可以。“油车号牌更换新能源号牌”操作具体办法如下:

1)将普通指标下的油车过户、外迁或报废注销

2)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

3)点击【更新指标】版块,根据提示内容,填写车辆及证件信息。提交等待审核即可,一般当天就能完成指标更新

4)购买新能源车辆,办理新能源车辆号牌。

注:上述操作流程具体以“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总所”实施政策为准。

油车牌照更换为电车牌照后, 原车牌号码不能保留;电车牌照更换为油车牌照后,原车牌号码同样不能保留。

特别提示:《个人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为指标证明文件,其有效期为12个月,个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更新指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