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S6:买二手租电版的确合适,25万落地还有保修?

2022年04月25日 16:5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几年电动车、电池和充电技术都得到了一定的改变,而且覆盖率有所提升,随着这些改变,电车的用户基数也在逐渐扩大,当然有人愿意选择一台新车,也有人愿意从二手车上获得更高的性价比。

如果不想花太高的价格,买一台纯电SUV日常出行偶尔家庭出游,我认为可以看看蔚来ES6。而且蔚来还有租赁电池服务,可以挑选一台选择电池租用的车,或许价格会更合适。

那么现在这款车的二手车情况如何,咱们在购买和挑选的时候,又该规避哪些点?今天咱们聊聊。

新车选租电版,再出手不心疼?

蔚来ES6车型现在在售的是2020款的6款车型,对应续航是455km、465km、600km和610km;2020款ES6停售的车型,续航对应的是420km、430km、490km和510km,比停售的2019款车型多了一个续航510km的版本。

先理清一下目前蔚来ES6的续航里程情况,现款在售的车型有600km及以上的版本可选,那更早的车型,续航里程普遍屈居于400-500km级别,其实说实话够用了。如果再算上电池的衰减、损耗等情况,那我们可以把目光放在2020款停售的那六款车型上。

如果你现在有一台蔚来ES6,想出手,先看看能在二手车商那卖多少钱?

2020款420km运动版,当时新车的价格约为35.80万元,如果落地的话价格可能会控制在37万元左右。2021年上牌,行驶1.2万公里左右的二手车收车价格大概在19-21万左右,车况好些的出手价格应该会高,车况差、租电版的价格会更低。例如21年上牌,600km运动版的蔚来ES6,租电车型行驶2.8万公里,二手车商出手价格大概在24万元,收车价应该是在20-22万左右。

延展一下,蔚来ES6的租电费用:75kWh电池包月租980元起,100kWh电池包月租1480元起。

如果是租电版的车型,其实贬值的不多,如果车况保持好的话贬值也就4万元左右,毕竟目前600km版本不租用电池的价格整车价格是41.6万元,比租用版28.8万元贵了12.8万元。

再来看不租电的610km性能版,使用1年行驶3.1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约为32万元,这款车整车购买的价格当时应该约为45万左右;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车源非常少,能参考的信息不多,但1年3.1万公里的行驶里程,确实偏高,而电池的频繁充放电会导致实际续航里程有衰减,这种情况下贬值比较大也能理解。

要是手里这台蔚来ES6是租电版,不用太担心保值率的问题,毕竟没有电池费用购买的时候便宜出手的时候也不会贬值很多,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车况。那么不租电版本,如果用车特别狠的话,贬值力度必定小不了。

虽然价格便宜,但二手车没电池质保?

在购买电动二手车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车辆的整车质保、电池包质保这两方面,而蔚来这种注重服务的品牌,往往质保都是首任车主终身制度(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首任车主终身质保),所以对于从二手车市场上够买车辆的消费者不算一个好事。

对于这种情况,其实有几种解决办法:

选择蔚来官方二手车,维修记录、保养记录都在app上公示,还有1年或3万公里的延保;

购买蔚来官方的服务无忧,里面涵盖了全年车辆维修全包。

那么在二手车市场里,蔚来ES6最推荐买的是什么车型?如果想在购车的时候花费较少的预算,还是建议选择价格更低的租电版本,选择这样的产品有几个好处,其一是省去了担心电池包质保问题的担忧、其二不用担心电池包性能损耗的问题。唯一的弊端就是,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需要额外花费电池的租赁费用,价格上面提到过,比起买一个带电池版车型相对划算不少。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二手车网站上挑选的时候很少有网站会显示车辆是否“电池租用”,这点需要消费者在看车前先了解清楚。另外,从蔚来官方二手车挑选的话,几个点需要注意:价格普遍高于二手车商,车源少(以北京为例,当时查询情况在售仅5台),但好处是维修、保养记录透明,有一定期限的质保。

以上文蔚来ES6 600km运动版为例,二手车商出手价格约为24万元,购车之后需要额外花费100kWh电池每年1480元(起售价格)的电池租赁费用;服务无忧套餐,价格约为1万以上(包含保险、服务等项目),那么整体算下来,价格应该会在25万左右。

选择这款车,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在选择蔚来ES6的时候,你还需要知道以下几点。使用过蔚来ES6的车主反馈给我的信息,包含了续航、充电和刹车的问题。

首先是蔚来ES6早期车型配备的电池,是一块容量为70kWh的三元锂电池,标定续航420km,但实际行驶的续航里程大概只有350km左右,如果是冬季使用的话可能比这个续航里程还会更短。不过电池续航这个原因,是整个电动车领域共同面临的问题。

另外,快充时间过长。早期的蔚来ES6车型标定的快充时间,大概0.7-0.8h左右,充电量80%,长续航版本则可能需要1个小时才能充满80%电量,相比于特斯拉快充的时间要略长大概30分钟左右。虽然充电时间不算快,但选择蔚来ES6租用电池版的用户不必太过于担心这个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刹车异响。刹车异响是我这位蔚来ES6车主跟我反馈最多的问题,同时他表示很多车主在低速行驶时也会预见这种情况,虽然是偶发性的问题,但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驾驶体验;造成刹车异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常见的刹车盘和刹车盘磨合程度不够等。整体来说蔚来ES6在车辆品质上还算不错,至少目前没有得到关于整车品质的反馈,多数是与实际续航、充电时间以及一些小问题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