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别克GL8对比丰田赛那:谁更油腻?

2022年04月25日 17:44:03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① 它们的市场情况如何?

别克GL8一直是MPV市场上的常青树,尤其在商用接待领域,它的市场占有率特别高。不过,GL8也是别克乃至整个通用集团在国内,唯一一款没有优惠还加价的车型。

最近半年GL8一共卖出7.1万多台,已经连续很久都是碾压对手的存在,第二名广汽传祺M8最近半年买了2.7万多台,GL8比它多了两倍都不止。

丰田赛那因为上市以来各地疯狂加价,有的地方甚至要加8万,导致消费者并不买账。但是,最近随着赛那加价幅度的大幅减少,赛那的销量逐渐变好。3月份卖出了6400多台,只比第一名的GL8少了一千多台,大有追上GL8的趋势。可别忘了,GL8可是有652陆上公务舱和653ES陆尊新老两款车。

最近赛那虽然加价幅度大幅减少,但还是有5000-1万不等的强制装潢,等车时间2个月左右。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上汽通用别克GL8 ES陆尊卖得最好的是34.39万的尊享版。以这个版本为例,现在无优惠,加价约4000元,全款落地约38.85万元

目前,广汽丰田赛那卖得最好的是2.5L混动至尊版。以这个版本为例,需至少加装潢5000元,全款落地约42.85万元。

③ 它们的配置有什么差异?

如果裸车预算35万左右,更推荐赛那至尊版。

因为它比GL8 ES陆尊尊享型多了:后排侧气囊、前排膝部气囊、L2级驾驶辅助、驾驶模式切换、电动+感应+记忆后备箱门、前后排加热通风座椅、第二排座椅腿托、分区空调、自动远光灯,价格只相差8900元。

如果预算充足,更推旗舰版的GL8 ES陆尊,因为谁都不能拒绝第二排的头等舱座椅。按摩功能一开,BOSE音响一转,坐着就是一个字,享受。

④ 它们的动力系统怎么样?

别克GL8全系16款配置,却只有一款2.0T发动机,除了它应该没有别的车型了。最大功率237匹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但是百公里加速只有9.8秒,比赛那的8.2秒慢了足足有1.6秒。

赛那目前只有2.5L混动一款动力,无论是发动机还是电机,和汉兰达都完全一致。2.5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192匹马力,最大扭矩238牛米,电机功率134千瓦,扭矩为508牛米。

因为MPV无任何操控性可言,所以我们这次只说舒适性。赛那 底盘虽然软,小震动过滤到位,大震动也比较韧,但是过坎会有多余的弹跳,这就有点像GL8 652的陆上公务舱。而ES陆尊在到没有出现赛那的这个问题,整体的第二、第三排舒适感要比赛那强。

⑤ 保养费用和周期

别克GL8小保养间隔约在5000公里或1年,价格在1000元左右,包含工时费。大保养根据自己的车况而定,间隔在3年左右,价格约在3000元。粗略算下来,6万公里保养费用共计约14000元。

因为赛那和汉兰达用的动力系统也完全一致,都为2.5L混动,所以保养费用可以参考新汉兰达。小保养费用约在700元左右,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

⑥ 写在最后

别克GL8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被人们所熟知。也正是因为GL8这款车,让众多国人知道了MPV和商务车。但这也造成了很多人的误解,即之前很多不明真相的同学会误以为商务车就是MPV,MPV就是商务车。不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这个误解正在被慢慢地解开。

回到正题,家用也得看你是哪种家用了。别克GL8更适合一出门就是5/6个人,甚至是7个的刚需用车场景。换句话说,如果你只是想买台MPV回来带孩子,车里只坐一家三口,最多再加一个保姆,那GL8可能不太适合你。不仅车身尺寸过大,在城市里开起来不方便,而且作为奶爸的你开起来也像司机。

所以这时候,隔壁的丰田赛那看起来可能更适合你。因为赛那一直给人的印象就是中产家庭的保姆车。而且上有埃尔法和威尔法,不管什么人一看车头的丰田标就知道是家用车,而且车主的实力也不错。

所以GL8和赛那到底谁更油腻,这不取决于车,而取决于人。不同的是,GL8油不油腻取决于第二排下来的是大叔还是型男,赛那取决于开车的是大爷还是小鲜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