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换新,加量不加价的大众新威然值得买吗?

2022年04月25日 17:5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

想买一台大气的MPV?

从去年开始,能选择的还真不少

日系的赛那、奥德赛,韩系的嘉华、库斯途

更别说传统的美系GL8

但要买一台德系MPV呢?

上汽大众新威然,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如今它迎来了2022年改款

那改款后的新威然表现怎么样呢?

下面就跟辰哥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

改款带来了哪些变化?

既然是改款,我们先看看有什么变化,最主要的是内饰:

从原来非常四平八稳的样子,变得年轻了不少。最直观的是这个12吋悬浮式中控屏、还有小巧的电子换挡。

车机方面,UI设计采用了全新风格,分区显示更有逻辑性,功能性也更丰富。流畅程度也提升了不少。

空调的操作虽然采用了触控调节,但是灵敏度非常好,即便手上出汗,也完全不影响操作。

小巧的电子换挡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优化了储物空间,让前面这个手机无线充电板用起来更顺手了。

老款威然的内饰很有商务感,也够大气,如今新威然更是增添了一些科技感、时尚感。作为家用MPV也非常合适。

空间、舒适性

表现怎么样?

双侧电滑门+电动踏板

作为一款MPV车型,后排的乘坐体验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新威然有着3180mm的大轴距,那它的内部空间怎么样?

在上车体验之前,有两点值得一提,一是新威然次低配以上的车型都标配了双侧电滑门,在车内、车外、通过钥匙或是在司机位置都能操作,对实用性和豪华感都是很大的提升。

第二点就是可以选装电动踏板,上下车会更方便。

宽敞的第二排

上到车之后,先来看第二排,空间表现没得说,很宽裕,并且还有老板键,可以进一步拓展空间。

第二排座椅的坐垫、靠背、头枕都很软,还带有独立的电动腿托。

配置上也很丰富,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都配齐了,并且按摩功能还有3种模式和3种力度可调。

另外,后排的遮阳帘、独立空调也没有缺席。比较贴心的是,后排两侧的出风口没有设置在车顶,而是放在了B柱上。好处是可以避免冷风直接吹头部,让风量更柔和。

得体的第三排

第三排的空间是MPV相比于7座SUV的一个重要优势,按辰哥的坐姿调整好前排座椅后,1米8的辰哥和我们1米7的同学坐在第二排和第三排,还分别能剩下两拳和一拳三指的余量。

可以说,即便二三排都坐成年人,也都能坐得比较得体和宽敞。同时第三排头部余量也不错,不会有压抑感。

第三排的坐垫、靠背同样很软,坐姿也不像小板凳。

还专门预留了一个放脚的空间,一个简单的小细节,却能极大提升乘坐体验。

配置上,第三排配备了杯架、Type-C接口,空调出风口也设置在了侧面,避免直吹。

侧窗面积也够大,给第三排也营造了不错的开扬感。

7座状态后备箱也很大

很多MPV都会面临一个尴尬,那就是装得下7个人,却装不下7个人的行李。但新威然即便在7座状态下,尾箱空间依然很可观,还能具备不错的装载能力,这一点很难得。

简单总结一下,新威然在空间舒适性和储物便利性上,在同级车型中表现都不错,可以兼顾日常家用和商务需求。

开起来怎么样?

超低风阻让车内更安静

静态说了这么多,那车长超5米的新威然开起来表现会怎么样呢?

作为一辆MPV,车上坐的不是亲人、朋友,就是老板、客人,所以,开起来之后我们非常关注舒适性和静谧性,其次才是动力和操控表现。

静谧性上新威然表现很出色,因为传统的MPV往往采用方盒子的造型,所以风噪就很难抑制。而新威然的设计,流畅性非常好,风阻系数只有0.307,对MPV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很难得的数据了,所以它的风噪也就抑制的很好。

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在底盘舒适性上,整体表现也是让人很满意的,无论在起伏路面、还是有细碎颠簸的路况下,它的滤震表现都不错。

而且并没有那种忽忽悠悠的感觉,而是很有韧性,也很柔和。

另外,新威然的驾驶辅助功能也是一个加分项,车道识别、车道保持、跟车距离上都保持的很好。对于在高速上的长途驾驶来说,能极大的减轻驾驶疲劳感。

动力充沛、换挡平顺

说完了静谧性和舒适性,下面该聊聊动力了。我们试驾的是2.0T高功率的380TSI车型,最大220马力,350牛米。并且油门调校的起步并不蹿,起步很柔和,在同级的MPV中,动力还是很不错的。

变速箱搭载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而大众对双离合的调校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了。

操控上,转向是很轻柔的,以舒适为主,市区驾驶很友好。

但你能感受到轮胎的抓地性还不错,它的前后轮胎都是235的胎宽,这在MPV中是很少见的,所以这车的极限应该不低。当然了,对MPV来说,是不建议激烈驾驶的。

驾驶感受整体来说还是很让人满意的,静谧性、舒适性都值得好评,动力操控也能满足目标群体的需求。

外观更精致

因为外观见仁见智,所以我们放在最后简单聊聊。相比老款,新威然的前脸、车尾都有了一些细节的变化,变得更精致和时尚了一些。

同时,新威然还搭载了大众最新的IQ.LIGHT大灯,前后大灯以及车侧的迎宾光影地毯也为整车的颜值加分不少。

在整体造型上,新威然在MPV里还是比较独特的,它不是传统的厢式造型,而是更加流线化,个人感觉有点像之前的奔驰R级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新威然在整体的气质和功能性上,既能作为一台商务MPV,往返机场、接送客户,同时也能满足家用需求,带着全家人长途出行。

如果您的预算在30万左右,想买一台宜商宜家的MPV的话,不妨亲自去体验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