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S内饰大揭秘, 1200W音响能排第几?

2022年04月25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去年广州车展,哪吒S正式亮相。造车新势力打头阵的,除了外观设计外,首先解锁的就是智能化方案,哪吒S搭载了2个华为固态激光雷达。

今年2月,哪吒S再度披露了底盘设计和动力参数。性能方面直接对标了蔚来ET7、智己L7等中大型豪华电动轿车。

而就在近日,哪吒S的最后一块未知领域——内饰设计正式发布。

我们看到除了四屏交互、悬浮式多功能方向盘等亮点外,还加入了21扬声器声场系统、主副驾头枕音响与运动风格座椅。

首先是定位运动型纯电轿车,零百里加速仅为3.9秒,因此座椅的设计也是重点。哪吒S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了简约的线条不同材质的拼接、还有规则性暗纹的使用。

主副驾驶位12+6向电动调节,且还支持加热、通风、腰托、按摩等功能。

另外一项特别的设计是,运动座椅上内置了头枕内嵌扬声器,并且支持独立音源播放。这个设计为主副驾驶员营造互不干扰的独立影音环境,效果应该不错。

但我想提出的是,开车时除了音响效果,为了行车安全也需要留意到车外和车内各种声音,不知道头枕内嵌扬声器会不会影响到外界的收声?

说到音响,哪吒S这一次采用了21扬声器声场系统,功放最大输出1216W,包括12个主扬声器,1个重低音,4个顶棚扬声器,4个头枕扬声器。

特别是在顶衬和头枕等位置,都是使用小尺寸、大功率的全频段音响,形成了720度环绕的效果。

随着内饰正式设计发布,哪吒S的最后一块未知领域也已经解锁。再集合之前发布的外观、智能化和底盘动力,看看哪吒S竞争力如何?

性能方面,哪吒S一改过去哪吒V和U等车型在性能方面保守的设计,性能方面直接对标了蔚来ET7、智己L7等中大型豪华电动轿车。

相比现款哪吒车型,哪吒S是基于全新NEW-HPC架构平台打造,宣称与保时捷联合开发。这副平台在机械设计上等级很高,首次用上了前双叉臂悬架+后五连杆悬架的组合。

四驱版本采用前后双电机设计,峰值功率340kW,整体峰值扭矩600N·m。在这样的动力支持下,零百里加速仅为3.9秒。

另外哪吒S电耗为12kW/h,这与它的电驱系统率先采用扁线绕组技术,效率达到 92%有关系。动力续航方面,哪吒S提供增程、纯电两种动力类型。其中,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1100km,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710km。

智能化方面,去年广州车展哪吒S就宣布搭载的华为MDC计算平台,算力方面为200Tops,但这方面比蔚来ET7、智已L7,甚至是威马M7都有差距。

不过哪吒S依然搭载了2个华为固态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13颗摄像头的豪华配置,而且同样有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感知单元。

采用华为的解决方案的哪吒S,官方宣称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

在过去的一年,当我们聚焦在“蔚小理”上的时候,一些原来二线阵营的造车新势实力悄悄地起来了。

典型的就是零跑C01和哪吒S,而威马M7的前途可能会受到威马品牌产品力下降的影响。虽然哪吒S就品牌方面弱了点,但如果定价有竞争力,也可能会大获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