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捷豹路虎八年坚守公益背后 那些直抵人心的温暖与爱

2022年04月25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少年强则中国强”。

百年之前,梁启超发出了振臂之呼。百年之后,那些有责任感的企业,依然深知这一观点的重要性,仍然在为了青少年努力,为了让他们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持续散发出正能量。

来自英国的车企——捷豹路虎便是其中之一。

这两年来,各种因素让车市不确定性大大增加,当众多厂商都在倾尽全力将更多的资源用于产品与技术力的升级时,捷豹路虎却始终坚守着十二年前进入中国时的初心——在做好产品的同时,继续承担在公益事业上的重要使命。

以新旗舰之名 共筑未来

4月21日,正值捷豹路虎旗舰车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正式上市之时,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先生正式宣布,捷豹路虎中国携手著名当代艺术家陈彧君和邬建安展开跨界公益合作,两位艺术家以非凡视角分别创作的《木兰梦蝶》和《一瞬间在猛虎与车子间切换的宇宙能量》将进行慈善拍卖。

而这次拍卖所得的部分资金,将捐赠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用于在云南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开展营养膳食计划,在学校增设营养早餐和辅餐,保证处于成长期的学生能够得到充足、均衡、全面的营养。

可贵的是,对捷豹路虎来说,公益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责任。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捷豹路虎对中国社会责任的坚守、对中国青少年成长的关注从未停歇。

八年前,云南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前身还是一座与中国大多数乡村小学差别不大的破旧学校:除了黑板和粉笔,学校基本没有其他教学硬件;课桌椅都是破烂的老木头改造,学生多,桌椅少,有时候就是三个小朋友凑合坐在一张课桌前上课;从师资力量上说,更是不堪回首。

云南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陈校长还记得八年前刚来到学校时候的情形。这里一度要由16个老师管理16个班级,甚至老师从一大早上课上到晚上,每个人几乎都累得趴下。这样的教育质量,导致这个学校成为全县倒数第五的村小,老师的主要任务好像就是带孩子,成绩的提升更是成为了想都不敢想的奢求。

2014年8月3日,云南昭通发生6.5级地震,草皮地小学校舍全部摇摇欲坠,老师们只能在板房中临时教学。幸运的是,两天后,捷豹路虎中国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紧急捐资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灾后重建。自此,这个故事的发展方向开始被改写。

以温暖之名 共同坚守

2014年,捷豹路虎正式与希望小学结缘,八年以来,捷豹路虎持续为学校投入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先后援建了新校舍、太阳能路灯,捐赠了图书室和多媒体教室等硬件设施。

捷豹路虎中国的价值观中,公益是实实在在地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这些物质上的帮助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便是全方位且由表及里,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健康的、可持续的希望之家。

学校建成之后,师资紧张是一直存在的问题,一边是孩子们旺盛的求知欲,另一边是已经倍感疲惫的老师。于是,在希望小学建成后的2016年,捷豹路虎携手“为中国而教”开展了“梦想课堂”支教项目,先后向希望小学输送的30名志愿者老师已服务近10万小时,学校的师生比由1:40提升至1:20。

这就意味着,每位老师管理的学生数量减少,而教学质量就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老师们来后,口音纯正的英语课上起来了,稚嫩的歌声从音乐课的教室里传了出来;第一次绘画课上,孩子们捏着软软的油画棒,开始琢磨着怎么把心里的梦想画到纸上;而孩子们也接触到了比以前更多的知识,见识到了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

陈校长表示,如果不是老师们的入驻,学校也不会这么快从全镇倒数变成各项指标位列前五的乡村小学,而且全校的英语成绩现在一直都是全县第一。教学质量上去了,以前一些在外面打工把孩子带到城市上学的当地人,也把孩子送回了这里。

这一次,为了让孩子们吃上健康有营养的早餐,为乡村留下好老师的同时,捷豹路虎中国除了邀请两位艺术家进行慈善拍卖外,还与中央美术学院的邬建安教授前往昭通进行实地考察,探索偏远地区在社会经济等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也在积极汇聚包括员工、车主、媒体、经销商等更广泛的社会力量,一同加入到对于云南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关注上,也让更多的力量参与到了对孩子们的帮助中来。

以责任之名 共享美好

事实上,捷豹路虎中国的公益之举远不止捐赠希望小学这么简单。

2014年以来,捷豹路虎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开创了汽车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的公益基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

捷豹校园足球项目,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儿童感受到足球气氛浓郁的英国足球文化,培养了一批批中国青少年足球爱好者;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为超过23万名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16000多名儿童免费配镜,4000名家境贫困的眼疾患儿进行矫正手术和训练治疗,治愈率100%,让更多的儿童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更值得称赞的地方在于,大灾难面前,总能看到捷豹路虎的身影。

2019年初,疫情伊始。捷豹路虎中国第一时间联合奇瑞捷豹路虎捐资800万元。其中,500万元已用于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疫情严重地区抗击疫情。另外300万元则捐赠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了汽车行业内首个关注重大流行疾病中小学校园防控的公益项目——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

截至目前,捷豹路虎中国已投入近1亿元,使超过60万名青少年从中受益,为他们带去快乐成长的力量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写在最后:

今年,是捷豹路虎入华的第12个年头。12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被称为一个轮回。是终点,更是起点。

入华12年,捷豹路虎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繁荣,也一同经历了至暗时刻。12年来,捷豹路虎不断定义着新现代豪华主义的新高度,更为可贵的是,这个脚踏实地的车企,在公益的路上,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去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公益最见人心,捷豹路虎以在公益上的无限行动力与生命力,证明了一个真理:有爱就有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