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研发新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旨在提高避免碰撞的能力

2022年04月26日 01:22: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产汽车宣布,其正在研发新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将极大提高车辆避免碰撞的能力。

该技术目前正在开发中,它利用了关于车辆周围环境的高度准确的实时信息,日产称之为“地面真实感知”(ground truth perception)技术。其融合了来自下一代高性能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的相关技术,可以实时、高精度地检测物体的形状和距离,以及车辆周围区域的结构。

利用以上信息,车辆可以立即分析当前情况,判断并执行所需的避免碰撞的操作。该技术还可以检测远处的减速车辆和道路障碍,并相应的变更车道。同时,该技术还可为无法获取地图信息的驾驶员提供更多的支持。

此前日产汽车已发布2030愿景,将利用下一代激光雷达技术大幅度减少车辆发生事故的控制技术。根据计划,2025年时日产将完成地面真实感知技术的开发,并在特定车型上安装。到2030年时,几乎所有新车都将标配该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