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京手握三件法宝,美发言人察觉异常:联系不上俄,担心美俄开战

2022年04月26日 10:2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前,俄乌冲突依旧在进行中,虽然俄乌已经进行了几轮谈判,但依旧未能达成共识。与此同时,泽连斯基频繁变化的态度也令外界认为其似乎缺乏诚意。有分析认为,乌方此前表示愿意谈判,或许还是为了拖延时间,从而寻找机会。而俄方当前似乎也已经抱着“以打促谈”的态度,通过战争的胜利来促进谈判的进展。

虽然当前有美欧在为乌方提供支持,不过由于普京握有三大法宝,所以俄方并不惧西方的压力。有分析认为,核武器、天然气和粮食资源是俄方此次对抗中的巨大优势。

俄方的“核底牌”

俄乌冲突升级后,面对美方及北约向乌方提供情报及武器的做法,俄方曾做出警告,称美方的这种做法相当于是在“间接宣战”。然而美方却并未收敛,反而向俄方施压,把部署于东欧的作战部队向俄边境靠拢。在此情况下,俄方直接亮出了“核底牌”,表明了俄方的强硬立场。虽然此前俄外长已然表示,俄方在乌方境内只会使用常规武器,不过核武器依旧是俄方一张强大的底牌。

俄方的天然气优势

除了核武器外,天然气也无疑是俄方手中的一张底牌。俄乌冲突发生后,西方的天然气供应受到了巨大的影响。

据报道,此前欧洲能源巨头E.ON首席执行官表示,假若立即禁运俄方的天然气,会给德方与整个欧盟带来痛苦,并且或许会导致欧盟分裂。他举例称,斯洛伐克完全依赖于俄方的天然气,奥地利等国的大部分天然气也均来源于俄方的供应。此外,许多其他的欧盟国家的天然气,有很大份额也是来自俄方的供应。

数据显示,去年欧盟45%的天然气从俄方进口,而德方则有55%的天然气,34%的石油以及45%的煤炭来自俄方。此前德副总理哈贝克曾警告称,立刻对俄天然气实施禁令会令德方的社会安定受到威胁。

此外,作为粮食出口大国,一些分析认为,俄方的粮食底牌也会是一个重要的筹码。

美方发言人称联系不上俄

据报道,此前美防长奥斯汀曾表示自2月起,美方便无法联络上俄国防部长。对此一些人认为,这或许意味着美俄间的军事互信度正在降低。这或许会令双方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