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款40万级“大块头”高端MPV,岚图梦想家、赛那、GL8选谁最值?

2022年04月26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MPV之间较量,扬长避短才是王道!

曾经,MPV是一个小众且没什么竞争的细分市场,没想到随着二孩、三胎时代的到来,这一细分市场持续高涨,影响的不仅是合资品牌,还有自主品牌,从车型到技术,再从燃油到纯电,无不彰显出它们向智能化的转变。

这两年推出的MPV车型不在少数,摆脱了过去臃肿的外观,变得更加时尚,就连内部结构也被“重新定义”。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盘一盘近期热度极高的3款热门的MPV,它们究竟是以何种优势成为了许多人的心头好呢?

岚图梦想家

厂商指导价:38.00-60.00万元

一句话点评:配置、性能很强势

梦想家是岚图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定位纯电豪华MPV,是一款高端竞品。

其背后有着东风汽车这棵大树撑腰,拥有超过50年的造车技术与优势资源,是名副其实的“新实力”的代表。

外观上,梦想家就显得格外的豪华。

新车前脸强化了岚图家族式的语言设计,大尺寸的直瀑式中网让整车显得既高大又霸气,贯穿式日行灯与Logo融为一体,让新车极具辨识度。

在座椅布局上,新车也呈多样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mm,轴距3200mm,与别克GL8相比还要大上一圈,拥有2+2+3与2+2两种座椅布局设计。

其中,7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还有加热、通风、按摩等多功能条件,还支持儿童座椅接口;4座版除了有两个座椅设计外还配备了升降电池以及中央把手的触控屏控制。

内饰上,新车搭载了一款长达1.4m的贯穿式三联中控大屏,不仅可以独立运行,副驾还有自己专享的多媒体系统,可以实现智能语音功能。

配置方面,新车匹配的车机系统格外给力,可以实现语言交互、导航、娱乐等功能,还有APA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L2+级别的智能辅助系统、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等多项配置,可以为用户解决驾驶过程中的各个难题。

当MPV还停留在燃油时,梦想家就已经领先一步,动力是它的亮点之一。梦想家提供纯电动与增程动力两种,增程版车型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结构,最大功率为290kW,最大扭矩为610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6.9S;纯电版车型最大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为620N·m,零百加速时间为5.9S,续航里程约为600km左右。

丰田赛那

厂商指导价:30.98-40.58万元

一句话点评:经济燃油性很高

广汽丰田赛那已过上市数月,凭借丰田的品牌力与产品力一经上市就造成了“加价难求”的局面。

外观方面,丰田赛那的设计比起旗下其他几款车型,设计更偏向激进式。新车前脸的进气格栅显得格外凶狠,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部分呈V字形,下部分采用了横向镀铬整齐排列,带有种很强的视觉冲击。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65/1995/1765(1785)mm,轴距为3060mm,属于标准的中大型MPV车型,比起别克GL8的尺寸要大上不少,有着较强的空间优势。座椅布局上,新车采用了2+2+2+3这种模式,行李厢有着525-2112(1545)的容积,有着不错的空间延展性。

内饰方面,新车的优势并不是很大,体现的更多的是廉价感。中控区域功能划分明显,用料算不上高级,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触感与视感上都不是很好,细节之处还有些不均匀的设计,加上三十多万的价格,与自主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动力上,新车采用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的组合,综合功率达到了183kW,最大扭矩为238N·m,NEDC综合油耗仅为5.3L/100k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先进的E-CVT无极变速箱,可以为整车带来更高的静谧性与燃油经济性。

别克GL8

厂商指导价:23.29-53.39万元

一句话点评:空间舒适性更佳

单从外观看,别克GL8并没有岚图梦想家、丰田赛那更有特色,不过空间的优化、配置的升级却成为了很多消费者选购它的理由。

外观上,别克GL8与老款车型相比有着很大的变化。全新飞翼式进气格栅比较饱满,单横幅式的镀铬饰条采用了当下流行的风格,LED日间行车灯的线条饱满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凹陷式的雾灯区域周边加入了亮银色的饰条显得不那么老气。

尺寸方面,别克GL8的长宽高分别为5238(5219)/1878/1776(1805/1800/1799/1789)mm,轴距3088mm,其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内饰方面,别克GL8方向盘采用了四辐式真皮设计配备4项手动调节,除了有仿皮座椅的加入,该车的座椅在腰部以及座椅两侧填充的也十分到位,拥有不错的支撑性与舒适性。

配置方面,别克GL8部分车型搭载了CarPlay、后驻车雷达以及无钥匙进入系统等多项配置,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也很齐全,有防抱死制动(ABS)、制动力分配(EBD/CBC等)、陡坡缓降、碰撞报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配置的加入。

动力方面,别克GL8搭载了2.0T+9A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零百加速时间为9.5(9.8/9.9)S,综合油耗为7.85(7.94/7.97/8.02/8.08)L/100km。

结束语:

从车身尺寸与空间以及动力整体来看,丰田赛那的实力要比别克GL8更胜一筹,但从销量来看,别克GL8更受消费者的喜爱,这或许是因为丰田赛那一味的加价以及品牌的塑造上出现了问题,渐渐耗尽了消费者对它的热情。岂料在高端MPV领域又杀来了岚图梦想家,作为一款高端纯电MPV车型,商务、送娃两不误,别克GL8丰田赛那在它的面前都显得有些黯然失色了,并且,它的“装备”却不输百万级豪车,起步价还不到埃尔法的一半实力远超于它,相信很难有人会拒绝它。前景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